中国石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融入区域发展、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4





  2021年,中国石化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26个国家合作开发油气项目。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的能源体系。5月19日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启动,8月26日中石化氢能源(天津)有限公司成立,推动天津氢能、精细化工产业发展。6月5日,河北石油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雄安新区站投入运营。11月12日,化工销售有限公司雄安办公室揭牌。12月9日,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


  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治藏方略,加快中西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带动。9月10日,中国石化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在疆油气勘探开发、资源保供及重点项目建设。11月30日,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启动建设。5月,中国石化召开研讨会,推进西藏羌塘盆地油气勘探工作。3月,中国石化与河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中国石化贵州50万吨/年PGA(聚乙醇酸)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探索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共推长三角、珠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截至12月27日中国石化在长三角首个CCUS示范项目年回收二氧化碳能力达20万吨。2021年,广州石化为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高纯氢约200吨。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工程及炼化开展合作。12月21日,中国石化首次发布在俄罗斯服务“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石化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中,积极开展社会公益、社区共建、医疗服务、赈灾救援等社会责任行动,促进更多当地民众认同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中国形象。12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1)》,收录了中国石化《用责任书写“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优秀案例。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中国石化《2016年可持续发展进展报告》解读

    大企业大责任,这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担当。中国石化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勇担时代责任,共促持续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未改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2017-07-06
  • 中国石化全方位携手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与西藏地方政府、藏区同胞携手共建,共创西藏地区美好未来
    2017-08-07
  •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援藏十五年探索出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化充分利用自身产业和渠道优势,探索出具有中国石化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即“以销售渠道带动特色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税收和就业,以税收和就业带动贫困地区持久脱贫”,在输血的同时,努力增强当地“造血”功能。
    2017-08-10
  •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十年免费义诊治愈眼疾患者近4万人

    近日,正在吉林白山市义诊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备受关注。原来,这所火车医院是专门来给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手术的,自7月28日开诊以来,已经让900多名患者重新见到光明。
    2017-09-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