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人工智能 商汤科技首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25





  24日,商汤科技首次公开发布《2021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迎难而上,大AI无疆”为主题,发布了商汤在创新科技发展、科技惠民、科技兴业、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探索与举措,切实以科技解决社会问题,推动AI普惠发展。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希望通过商汤的努力,可以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按照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让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价值。


  商汤表示,前沿科技探索与研究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助力引擎。作为领先的AI软件公司,商汤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平台化能力,在保持自身对AI领域前沿科技的关注与投入、夯实技术基础与关键技术攻关的同时,积极推动建设开放、严谨、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环境与生态。


  以领先技术为基础,商汤不断探索以科技解决社会问题,在数字乡村、低碳环保、公共服务、公益慈善等重要议题中,商汤积极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科技向善,参与解决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并取得丰硕成果。


  随着AI技术不断进步,技术背后的伦理道德与治理善治也成为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社会关注的核心议题。商汤不仅重视人工智能的创新与研发,也将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放在关键位置。为此,商汤设立专项委员会统领伦理治理工作,并在产品立项、研发、发布、运营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设置AI伦理审查环节,确保商汤内部100%的新产品研发立项经过伦理审查,在审查中,根据伦理准则累计未通过约10%的产品立项提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转自:深圳商报-读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