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买到漏水、开裂房有钱赔 首单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落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16





  房屋遭遇质量问题,维修基金申请难、流程长。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我省首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单(英文缩写简称为“IDI保险”)于3月11日正式落地,汉阳区一所中学率先尝鲜。

  住房工程质量的好坏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发生质量问题后,申请维修基金难,程序麻烦,耗时费力。近年来,我国在建筑工程领域引进IDI保险,即投保人对因建筑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及保温防水等工程质量问题导致的房屋损坏而购买的保险。2022年,我省率先在武汉市汉阳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江汉区开展试点。

  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投保的是汉阳区一所正在改扩建的中学,总建筑面积3450平方米。作为独家承保人,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将在学校两年质保期结束后,为其10年内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提供保险服务。此外,作为第三方“眼睛”,保险公司还通过引入专业的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机构,介入建筑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等全流程,为其提供风险控制服务和监管,与监理单位一同形成工程质量的“双保险”。

  目前,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等保险公司正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组织下,总结试点经验,加大推广力度,扩大保险在各类建筑项目中的覆盖率。



  转自:湖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