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恒生保泰推出智能保险短视频计划书解决方案 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1





  近年来,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基于数据资产和数字化技术的金融创新有序实践,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开发能力明显增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

  为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全面推进银行保险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今年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自疫情以来,因线下客户拜访被阻断,保险行业传统的运营模式面临挑战,代理人展业亟需数字化转型。随着短视频应用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用户接收信息的模式正从平面转向立体、从静态转向动态,加之在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的普及下,短视频已经成为主流的信息获取方式,利用短视频进行展业将是一种新趋势。

  为提升保司与代理人展业效率,提高投保人投保体验,恒生保泰利用先进的智能多媒体技术,打造了智能保险短视频计划书解决方案,为代理人提供创新且高效的展业工具,向投保人提供千人千面、通俗易懂的短视频计划书。该方案有效解决了文本保险计划书内容冗长、信息量大、用户阅读费时、理解困难、缺少亲切体验等问题。与此同时该方案还将保险产品介绍话术进行了标准化与合规化,能较好地解决代理人销售能力差异问题。

  据恒生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产品已在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成功上线并正式应用。短视频计划书顺应了投保用户年轻化和信息获取短视频化的社会发展大趋势,能有效促进用户对保险产品、投保方案以及保司服务的理解,增强用户对保司的信任,提高投保转化率,提升代理人营销效能。并且该产品还将为保险条款解读、服务流程引导、营销宣传、人员培训等业务场景提供短视频服务能力,有力支持保司数字化转型升级。

  除短视频计划书外,恒生保泰还推出了保险数字化营销平台,助力保险行业营销数字化转型。该平台建立了一套营销闭环流程:包括营销规划、内容创作、客户分层、目标筛选、策略执行、活动运营、权益发放、效果追踪等环节,可以更好的解决客户引入、留存、转化及运营效率提升等问题。

  恒生保泰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总部位于广州,同时在广州、北京、深圳、杭州设有研发中心。恒生保泰在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保险互联网中台、保险线上一体化及数智化应用等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保险行业业务和信息系统建设经验,致力于为保险行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与IT服务,覆盖产险、寿险、健康险、保险中介、保险监管等业务领域,助力保险公司构建端到端的“产品+服务”综合服务能力。

  凭借丰富的保险行业业务和信息系统建设经验,截至目前恒生保泰已经为超过50家以上保险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先后与平安保险集团、太平洋人寿、国寿财险等众多头部保险公司达成合作,通过安全稳定的产品及多样化的保险系统架构,为众多保险企业打造真正有价值的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