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基金业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聚焦五大努力方向

    基金业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聚焦五大努力方向

    今年是资本市场诞生30周年,也是基金业和权益类基金发展的“大年”,基金业在管理规模、投资业绩、普惠金融等方面成绩斐然。
    2020-12-28
  • 公募基金又爆“老鼠仓”,这次是风控人员!跟着基金交易超6000万

    今天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发布一份处罚决定书显示,深圳一大型基金公司风险管理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查看公司旗下一只公募基金的下单指令,在三年间分别操作三个他人证券账户进行趋同交易,期间累计违规交易6097.87万元,合计...
    2020-12-26
  • 刚刚批复!又一家大型基金公司股权激励来了

    广发基金公司是成立于2003年8月的中国基金业第30家基金公司,2020年三季度最新非货币基金月均规模排名第三(基金业协会数据),一举一动都备受行业关注。此次广发基金新增了5家员工持股平台——嘉裕元、嘉裕祥、嘉裕禾、嘉裕泓、...
    2020-12-26
  • 规模上限松绑 多只科创主题基金“开门迎客”

    近期,多只科创主题基金相继“开门迎客”,开放日常申购,此举意味着此前10亿元的规模上限得以松绑。业内人士表示,经过数月以来的调整,科技板块降温,当前放开基金的日常申购,有利于各路资金借“基”布局。
    2020-12-25
  • 建信基金 激荡三十年 而今迈步从头越

    建信基金 激荡三十年 而今迈步从头越

    三十而立的中国资本市场如今已跻身全球主要资本市场前列,成为构成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中的系统性重要地位亦得到显著提升。
    2020-12-25
  •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推出又有新进展

    公募REITs又有新进展。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在完成项目答辩后,已有多个基建类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推荐到证监会进行审核。这意味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距离产品推出又近了一步。
    2020-12-25
  • 基金大年“AB面”:头部“热”难捂尾部“冷”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整体管理规模迈上新台阶、头部基金公司规模扩张的同时,位于尾部的小公司们正在苦苦挣扎。公募基金行业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强,“A面”光鲜靓丽,“B面”则藏着苦楚与艰难。
    2020-12-25
  • 景顺长城基金周寒颖:以全球化视角掘金A股

    近日,景顺长城基金国际投资部基金经理周寒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国际化进程加快背景下,外资的持续流入会推动A股估值结构发生变化。境内外投资者对企业审视标准的差异化,也会使得A股生态更为丰富,投资机会将...
    2020-12-25
  • 银行理财产品闯关权益投资:PK公募基金战绩如何?

    银行理财产品闯关权益投资:PK公募基金战绩如何?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于资管行业而言可谓惊心动魄。金融市场大幅波动调整,资管行业还处在转型期,尤其是银行、信托等机构仍在尝试着向标准化投资的资产管理模式转型,在大资管统一的起跑线上,公募基金具备了相对更为成熟的运...
    2020-12-25
  • 促进储蓄“搬家” 居民投资基金意愿强

    目前,投资者的资金投向从传统的楼市、银行逐渐流向资本市场。在房住不炒、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甚至出现“负收益”的背景下,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2020-12-25
  • 坚定履行新时代赋予基金行业的职责使命

    30年栉风沐雨,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专业机构,我国基金业与资本市场一道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坚定履行新时代赋予基金行业的职责使命》一文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何艳春在证券日报独家、首发署名文章。
    2020-12-25
  • 基金抱团略有松动 调仓换股备战来年

    近期,基金抱团有松动迹象。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与部分机构资金开始布局明年行情有关。对于接下来的布局方向,多位基金经理表示,消费、医药、科技依然是长期看好的赛道。
    2020-12-24
  • 主动权益类基金受捧 机构偏爱“定制款”

    主动权益类基金受捧 机构偏爱“定制款”

    今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的赚钱效应突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机构定制的触角伸向主动权益基金,多家基金公司发行了主动权益类机构定制基金。
    2020-12-24
  • 光伏、新能源车ETF吸金明显 基金经理持续看好大新能源板块

    日前光伏、新能源车两大板块接连爆发,相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场内价格大涨并获得资金净流入,3天内20亿资金流入光伏ETF。
    2020-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