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松下啥进特斯拉后院:将投40亿美元在堪萨斯州建电池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14





206356302.jpg

松下控股公司已决定将其预计耗资40亿美元的美国电池工厂的厂址落在堪萨斯州,以提高产能,满足特斯拉和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不断增长的需求。

堪萨斯州州长劳拉·凯利(Laura Kelly)周三宣布了这一协议。根据一份声明,该工厂预计将创造多达4000个工作岗位。

松下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忠Kazuo Tadanobu在声明中说:“随着汽车市场电气化程度的提高,在美国扩大电池生产对满足需求至关重要。”

此前,松下一直在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为其工厂物色厂址。这家新工厂是松下加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投资的举措之一。这家有着104年历史的日本电子巨头认为,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对未来的增长至关重要。

对松下来说,堪萨斯州工厂距离特斯拉最近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开设的新工厂很近,这是一个好处。

虽然松下从早期就开始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但与韩国的LG新能源和中国宁德时代(300750)相比,这家日本制造商的规模建设速度较慢。



  转自: 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