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蕾奥规划围绕智慧城市展开深度合作 发挥资源禀赋完善产业链布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笔尖    时间:2022-01-19





  1月18日,蕾奥规划(300989.SZ)发布公告,该公司与广东天伦成长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天伦)、天伦第叁成长空间(深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伦第叁成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19092532150.jpg


  据悉,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围绕运营咨询服务领域,在规划、咨询、运营、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布局。


  围绕智慧城市展开合作 开拓更广泛市场空间


  蕾奥规划针对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和需求,致力于为政府及各类开发建设主体提供精准有效并兼具操作性的建设规划解决方案。该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规划设计业务和工程设计业务,其中,规划设计业务包括城乡规划、专项规划、规划咨询等;工程设计业务包括景观工程设计和市政工程设计等。在保持并继续扩大公司两大传统主营业务的同时,蕾奥规划正在努力开发和拓展包括城市运营咨询业务、产业规划业务和全链条城市更新规划设计业务为主的新业务板块。


  1月18日,蕾奥规划与广东天伦、天伦第叁成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三方将围绕城市及园区(含开发区、文旅景区、三旧改造、商业中心)的前期定位、规划、运营、咨询和轻资产代运营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领域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


  蕾奥规划是在规划设计领域具有技术专长优势的规划设计研究机构,基于“行动规划+运营咨询”的技术理念,在产业园管理咨询、园区运营等领域该公司正在进行积极探索及布局。广东天伦及天伦第叁成长均为综合性产业园区投资及运营管理公司,在产业园区运营咨询领域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丰富的成功案例。


  广东天伦及天伦第叁成长联合其控股股东佛山创意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老旧工厂改造及专业化运营管理共同打造了“佛山创意产业园”项目。目前该项目占地13万㎡,建筑面积25万㎡,园区先后获得“国家级夜间经济文化旅游集聚区”“2020中国游客最喜爱十大夜市”“省级首批特色示范步行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60多项称号。目前,园区已入住1200多家企业,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创意产业园区、领先的现代服务业园区运营商、三旧改造示范点,被列为2010年广东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改造案例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述三方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围绕运营咨询服务领域,在规划、咨询、运营、产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据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上述三方将共同联合拓展产业咨询、园区运营新业务,同步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地址及经营场所设在深圳,合资公司名称初步拟定为深圳天伦蕾奥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伦蕾奥公司)。


  天伦蕾奥公司将引入专业团队,主营业务以城市及园区产业规划咨询、园区代理运营业务为主,通过产业规划咨询及代理运营的经营模式为委托方提供园区规划设计、工程管理、产业咨询、招商和运营管理等服务。随着合资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后期逐步推动合资公司在园区承租运营、投资并购、参股运营等新业务领域的探索和布局,天伦蕾奥公司将在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领域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


  发挥各自资源禀赋 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


  天伦蕾奥公司成立后,三方约定,蕾奥规划将“蕾奥规划”等品牌、广东天伦将“天伦成长”“佛山创意产业园”等品牌无偿授权给合资公司作为对外品牌宣传、市场推广、成功案例展示等用途。天伦蕾奥公司在项目拓展过程中涉及需要“城乡规划编制资质”及“工程设计资质”等资质类业务,通过向蕾奥规划外协采购或分包等方式,蕾奥规划配合提供相关业务服务。


  此次合作有利于协议三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围绕运营咨询服务领域,在规划、咨询、运营、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布局,对蕾奥规划持续完善自身产业链布局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该公司在智慧城市的综合运营管理咨询领域开拓更广泛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上述《战略合作协议》仅为三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性文件,后续三方将就具体事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正式协议的签订时间、合同金额、实际执行金额存在不确定性,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合作进展情况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  张丽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