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首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7





  单证审核得以大大简化、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5分钟!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近日在广东中行完成首发。记者从广东中行了解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成为首批办理试点业务的企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每年服务贸易收支笔数超5000笔。此前,企业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向银行逐笔提交全套背景资料。试点后大大简化了单证审核,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5分钟,全年业务预计节省超1000小时。


  与此同时,服务贸易付汇可以使用电子税务备案,大大降低了企业往返银行的“脚底成本”和事前准备纸质单证的人力成本。


  广东中行副行长冯伯仲表示,通过服务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进一步优化了单证审核,单笔业务审核时间减少了近50%,有效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