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印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3





  人社部、财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行动实施对象范围为14至35周岁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青年劳动者。


  《行动方案》提出,各地要以高校毕业生和其他青年群体为培训对象,大规模组织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2020年至2021年,面向各类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扩大和稳定青年就业。


  《行动方案》包括六大培训计划:一是青年学徒培养计划。二是青年以工代训计划。三是青年技能研修计划。四是青年创业培训计划。五是青年新职业培训计划。六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计划。(记者 叶紫)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陈雪萍代表: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

    陈雪萍说,目前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往往难以适应工业化和现代化的要求,当务之急是要加强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使其成为具有更高技术水平的产业工人,适应不断升级的工业化和现代化需要,以便获取更多的非农产业收入。
    2019-03-12
  • 新职业来了 近七成受访者觉得技能培训很重要

    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模式的转变,出现了一批新兴职业。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正式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新职业的出现,对相关的人才培养也提出了要求。怎样才能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
    2019-05-30
  • 山西省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近日,山西省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提出山西将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2019-07-12
  • 陕西计划3年内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

    陕西计划3年内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

    记者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起至2021年,陕西计划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5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2019-10-13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