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普职分流焦虑 尚德机构为职业教育提质发展提供参考路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0





  近几年来,普职分流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关于分流的焦虑也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在新的基础教育生态下,多元化的价值观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途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克服普通中小学及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偏狭和片面,纠正唯分数的倾向,促进更加全面、均衡的发展,从而在社会层面推动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实现。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曾指出:“若想让普职分流不再成为家长的焦虑,那么就不仅只靠学历上的提升,同时也要在职业中提升自己的基本技能,只有同步发展,家长才会少一些焦虑。”


  伴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的出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其体系建设也进入了新阶段。为了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国家支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完善,推进五年一贯制的办学形态。国家也在为建立完善普职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横向融通制度体系而努力,构建更加全面的纵向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行业具有显著的“后验性”,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来检验成果。因此,用户将会优先选择质量、服务和口碑更出色的企业。作为深耕教育领域十八年的行业排头兵,尚德机构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教育初心,不断打磨产品、技术、组织、服务,提升自身的教学教研、生态构建、业务协同、技术教研等多种维度的综合能力,为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在师资建设层面,尚德机构从招聘环节开始便严格把关,目前已经打造出完整的教师评级体系和师训体系,并且不断创新各类多元的教学活动,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教学教研保持高水准提供了保障。尚德机构还通过科研投入将老师们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得以花费更多精力在钻研教学技巧、助力学员成长方面。例如,资料整理、知识点分层、课件模板、思维导图等,都帮助老师提供了基础的教学工具,而学员画像则帮助老师更好地实现个性化教学。


  此外,尚德机构始终坚持聚焦深耕,2020年尚德机构共为学员新增19种教研材料,涵盖思维导图、考前五套卷、通关宝典等方面,共计9.7万份。截至2020年底,尚德机构共为学员提供490种科目、超过10万节课程,2020年全年共上架4149种新产品,新增考试计划824份。


  在科技赋能个性化教学方面,尚德机构通过AI和大数据实现了“千人千面”,为学员规划高效的学习路径,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学习效率和学习体验。尚德机构的学员遍布全国各地,所授课程包括成人学历考前培训、职业教育等各个方面。为成年人提供职业教育服务,除了给他们自驱力,更多的是帮助他们利用碎片时间,用科学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与此同时,尚德机构建立了考试的大数据库,实现对知识点、题型和考点分值分布的预测;根据自适应学习系统,基于人的差异,提供不同的预测模型,实现精准分析;基于知识图谱关联性,优化不同学员的推荐内容适配度;基于智能识别切割知识点,满足学员个性化“学”+“练”+ “测评”闭环,让学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借助深度学习技术,AI根据每个学员上课和作业情况等学习数据,实时计算出学员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给出掌握进度,自动计算出预测分,并与通过的学员进行对比,适时调整学习方案,推送更具个性化和针对性的题库,重点弥补自身薄弱之处。


  站在更加宏大的视野审视,人们对于特定教育类型和路径的偏好是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变化的。在新的教育生态下,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上明确积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与职业类院校一同解决高技能类人才的供需矛盾,是机遇,也代表着更加严格的考验。品质已经成为职业教育企业的必修课。


  作为一名教育老兵,尚德机构未来也将继续从教研、师资和科技等端口赋能,在输出高品质、个性化教学服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职业教育提质发展贡献力量,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转自: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