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国创作品收入预计超20亿《三体》动画定档12月3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02





  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在2022-2023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宣布,《三体》动画定档12月3日,并将开启《三体》动画全球共创计划。B站透露,今年国创作品收入预计超过20亿。


  “动画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内容载体,而是可视化数字世界的基础建设能力。”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2018年至今,B站国创发布会已连续举办五届。目前,B站国创作品实现了300余个动画授权项目的落地。


  备受瞩目的《三体》动画将于12月3日在B站开播,该作品由B站主要出品制作,三体宇宙联合出品,艺画开天联合出品承制。《三体》原作者刘慈欣也表示,动画和科幻小说都是想象力的艺术,动画特别适合展现科幻小说的内容和意境。


  同时,B站联合三体宇宙发起了《三体》动画全球共创计划,拟邀请世界各地优秀的动画创作者,开拓多元的合作模式。李旎表示,“动画行业需要开始具备全球视角,锻练与海外产能合作的能力。”《三体》动画及其全球共创计划,或将推动B站国创全球化进入下一个阶段。


  同时,国创动画作品发布会上还推出了49部国创作品新内容,包括《镇魂街 第三季》《凸变英雄X》《时光代理人 第二季》《百妖谱·司府篇》等重磅续作的最新PV,《七侯笔录》《不死不灭》《关喵什么事儿》等新作内容。


  2022年,中国动画迎来百年,国产动画逐渐成为全民动画,总产值突破2212亿。李旎表示,国创正在迎来新的动能,动画正在成为一种基础建设能力。动画被广泛运用于电影、游戏、虚拟直播等领域。同时,动画也成为年轻一代表达生活和表达自我的方式。(记者 李方)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近年来中国动画电影发展优势分析 要屹立于民族土壤

    经过长期探索,近年来国产动画电影对观众的艺术趣味和审美的有了更好的把握,在内容创作上更加注重技术与艺术的融合,特效制作方面也让观众眼前一亮,市场满意度明显的提高。行业内部开始由粗放型经营逐步走向精细化、现代型经...
    2018-04-02
  • 80后带着90后,打造中国动画“超级英雄”

    十年前,两名热爱动漫、喜欢科幻的80后青年辞职搭伙创业,白手起家“杀”入方兴未艾的国产动画市场。十年后,团队扩大到150人。他们的原创CG动画作品已经推出三季,全网播放量突破12亿次,位居国漫前十。
    2018-04-16
  • 动画电影加速记:26部动画新片集体亮相引关注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26部即将上映的动画新片及创投项目轮番上台进行推介路演,吸引全国重要电影院线、电视少儿频道、各大影视投资机构,以及中影股份、万达、阿里影业等出品制作、宣发公司代表近200名业界人士到场观摩交流、共...
    2018-05-04
  • 儿童模仿动画片屡酿悲剧 对动画片进行严格审核分级管理

    4月15日,安徽芜湖繁昌县某小区内,一名年仅6岁的女孩撑伞从6楼跳下。幸运的是,小女孩仅受皮外伤。据了解,小女孩可能是受动画片的影响,撑着伞从窗户往下跳。
    2018-05-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