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合作助力民企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02





  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高层会晤机制、不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加强情况沟通、建立信息交流制度等增强工作联系,共同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国工商联与税务总局正式建立部际合作机制,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帮助税务部门宣传税收政策,为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提供平台;有利于改进税收征管工作,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深化税收制度改革;有利于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组织优势,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


  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民营企业创造了我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总体发展势头喜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税收增长的重要力量。税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保障。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深化税收改革、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落实税收政策让民营企业降成本、减税负;优化纳税服务让民营企业办税更省心、更顺心;实施“银税互动”让小微企业能融资、快融资。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税务总局推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创业创新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税务部门近期推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助力广大创业创新者更好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2017-04-28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0项举措 压缩办税时间

    近日,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国家税务总局结合税务系统实际,发布了《压缩办税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围绕“一个导向、四项原则、三大途径”,推出4项建立便民高效办税的长效机制和20项压缩办理纳税时间的...
    2017-05-05
  • 税务总局部署进一步做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

    今年5月,我国将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为了更好地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税收服务,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2017-05-09
  • 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十项纳税服务硬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围绕事前开展全方位培训、事中提升办税便利水平、事后实施分析督导三个维度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
    2017-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