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0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日在回应中方如何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影响时表示,对于美方7月6日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击。中方在研究对美征税反制产品清单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进口产品的替代性,以及对于贸易投资的整体影响。同时,将研究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影响。


  二是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将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三是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


  四是加快落实国务院6月15日发布的有关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更好投资环境。


  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政策组合还在不断完善之中,也欢迎社会各界给我们提供意见建议。如有个别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建议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反映。(记者 冯其予)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中美正就下一步磋商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中美正就下一步磋商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0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月8日,中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就妥善处理双边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双方工作团队正就下一步磋商的相关安排保持沟通。
    2018-05-11
  • 发改委: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经济影响很有限

    发改委:中美经贸摩擦对我国经济影响很有限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丛亮表示,如果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可能对我们的工业生产、就业、外贸、物价产生一些直接的影响,也可能会对市场预期和供应链调整带来一些间接的影响。但是经过测算,影响总体可控。
    2018-08-17
  •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顺差扩大:加征关税不能解决问题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顺差扩大:加征关税不能解决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在回应最新的中美贸易顺差有所扩大时表示,顺差或逆差的扩大或缩小,是由市场决定的。美方应认识到,采取加征关税的单边主义措施不能解决问题。
    2018-09-14
  • 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商务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外贸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增速总体平稳,结构持续优化,动力加快转换,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外贸影响总体有限。
    2018-11-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