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采取五大举措构建现代汽车流通体系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孙长青29日在此间指出,要实现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必须着力构建网络完善、组织化程度高、秩序规范的现代化汽车流通体系。商务部将在五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推进这一体系的...
    2012-12-03
  • 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将有法可依

    就日前正式颁布的《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国土资源部27日召开情况说明会表示,该办法的实施将有利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
    2012-12-03
  • 国家粮食局:秋粮主产区新粮收购超3000万吨

    国家粮食局11月29日公布中晚籼稻和粳稻收购进展公告称,截至11月25日,国内主产区已经累计收购2012年新产中晚籼稻1266.5万吨,比上年同期少收购30.3万吨。
    2012-12-03
  •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银行业标准体系》

    央行网站29日消息,为全面推进银行业标准化工作,促进银行业国际化与信息化发展,在深入分析银行业发展趋势和标准化现状、广泛征求银行业机构意见的基础上,人民银行组织各商业银行编制完成《银行业标准体系》。
    2012-12-03
  • 工商部门将建全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

    明年上半年,工商部门将建立起全国一体的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信息化系统,对大型购物网站、网店实施重点动态监控。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27日透露,目前工商总局正在加紧建网络经营主体数据库。
    2012-11-30
  • 外交部:人民币汇率趋均衡不存在明显低估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的“明显低估”。希望美方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币汇率等经贸问题。
    2012-11-30
  • 工信部:十二五将建节能环保融资绿色通道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日前表示,我国将出台《“十二五”节能环保装备专项规划》,组织研究制定节能环保装备、产品标准体系,引导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业有序发展。
    2012-11-30
  • 国土资源部发布页岩气勘查开发一系列规定

    11月22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页岩气资源勘查开采和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页岩气的勘查开发作出了一系列规定,以推动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的快速、有序、健康发展。
    2012-11-30
  • 文化部:我国动漫产业增速超美日

    为了进一步推动动漫产业发展,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将考虑适时修订完善《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将积极研究、完善动漫企业营业税、增值税、所得税、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等税收优...
    2012-11-30
  • 国税总局紧急发文重拳整治“过头税”

    针对今年以来各地财政保收困难之下乱征过头税的现象,国税总局近日重拳出击全面整治。记者独家获悉,国税总局近日下发急件紧急要求各地开展个体工商户税收征管情况检查,其中特别强调了几类需要重点整治的征收过头税...
    2012-11-30
  • 住建部拟调整保障房结构资金是重点

    11月22日,记者从住建部获悉,住建部正在统筹研究2013年保障房的建设规模,准备从产品类型和区域差异上为保障房做结构调整。在业内人士看来,有关保障房分配管理的问题在不断“破题”,但一直让住建部担心的...
    2012-11-30
  • 农业部:攻关粮食增产模式确保稳定发展

    农业部将组织开展粮食增产模式攻关,把星罗棋布的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上的成熟技术集成组装成可在更大范围推广普及的区域性、标准化增产技术模式,为促进粮食继续稳定增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2-11-30
  • 银监会:银行业发展机会在三农及小微企业

    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日前表示,地方金融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前景广阔而任重道远,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应深化、细化。监管部门应灵活利用监管政策工具,把引导地方金融机构支农、支小要求嵌入监管体系之中
    2012-11-29
  • 财政部表示将适时征收水资源税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作解读时阐述了下一步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并提出要进一步深化资源税改革,未来将适时把水资源纳入资源税征收范围,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2012-1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