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监会:严控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

    控制新增规模的同时,银监会开始逐个监测房地产信托项目。在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银监会要求各地银监局逐笔监测三个月以内到期信托项目的预期兑付情况
    2011-09-08
  • 国资委:央企“走出去”还处于初级阶段

    国资委主任王勇近日称,多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中央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总体上还处于初级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
    2011-09-08
  • 工信部明确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七项重点工作

    “十二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推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及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发展,当前要着力推进七项重点工作。
    2011-09-08
  • 央行:我国小企业融资总体好于可比国家水平

    央行副行长杜金富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事实,但我国银行对小企业的融资,总体来看好于可比国家的水平。
    2011-09-08
  • 环保部要求央企签减排责任书

    环保部5日晚间向各地方和电力、石油领域央企下发通知,要求与其签订“十二五”减排目标责任书。环保部称,在四项约束性指标的削减比例的考评上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2011-09-08
  • 工信部:汽车消费仍有巨大市场空间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上周六在“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要以转变汽车工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扩大开放和自主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培育自主品牌
    2011-09-07
  • 铁道部要求加强施工管理严格施工审批

    8月份以来,受高温多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全路施工现场组织难度加大。对此,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与组织,确保施工安全。尤其是要加强对施工方案的审批把关,对于安全措施不健全、运输组织调整措施不...
    2011-09-07
  • 住建部:十二五全国建筑业计划年均增长15%以上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建筑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工程咨询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全国建筑企业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年均增长20%以上。
    2011-09-07
  • 工信部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品牌建设

    今年下半年,工信部正式启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在100家试点企业推广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建立品牌培育评价机制,提高企业品牌培育能力。这只是推进品牌建设“组合拳”的一部分。
    2011-09-07
  • 农业部将建成相对完善的农机化技术推广体系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将以基层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为重点,建立起机构健全、责任明确、运行高效、服务到位、支撑有力、充满活力的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
    2011-09-07
  • 商务部对中国货代物流业提出四点建议

    商务部主管领导为中国货代物流业提出4点建议:中国的物流服务要积极“走出去”;要积极探索物流模式创新;加强对物流新技术应用;要重视人才培养、倡导诚信经营。
    2011-09-07
  • 五部委联手推动安防国家标准SVAC产业化应用

    近日,在公安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标委、科技部的支持下,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SVAC)产业联盟在北京宣布成立。
    2011-09-07
  • 税务总局:9月起发放工资个税均应按3500元起征

    针对今日有关媒体报道的“8月工资个税征收出现两种解释”等内容,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再次就工资、薪金所得适用新旧税法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2011-09-07
  • 国家粮食局:主产区已累计收购小麦4631万吨

    国家粮食局9月5日发布2011/12市场年度小麦收购进展公告称,截至8月25日,国内主产区已经累计收购新产小麦4631.1万吨。公告指出,上述收购量是由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等11个小麦主产省区...
    2011-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