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道部要求铁路部门加强设备整治,保证运用质量

    针对8月中旬铁路设备故障仍然较多等情况,铁道部指出,机务部门要以确保客运机车走行部和制动系统的质量万无一失为关键,抓好日常修程和机车出入段检查,明确管理责任和作业责任。
    2011-08-31
  • 住建部遏制异地炒房,40余热点城市个人购房将联网

    记者日前从住建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住建部近期开始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余个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
    2011-08-31
  •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月期间将开展48项重点活动

    “质量月”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和有关部门将围绕4个方面组织开展20多项全国范围内的活动。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向全国质检系统发出通知,明确了质检系统“质量月”期间开展的48项重点活动,认真扎实做好“质量月”...
    2011-08-31
  • 保监会:代理银行不得强迫客户购买保险

    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开展保单质押贷款业务,并与保险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要求保险公司配合其做好质押保单所载事项的验审及质押保单权益的转让等工作。针对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近日,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保护...
    2011-08-31
  • 国税总局发布正版47号文,内容与个税无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发布2011年第47号公告,公告内容是关于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同时一并销售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有关税收问题的,并非此前所说的有关年终奖个税征收办法。
    2011-08-31
  • 发改委就地方政府债务和城投债问题答记者问

    最近,国内部分机构对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以及城投债券风险给予了关注,产生了较大影响。针对这些关注,记者采访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徐林司长就有关问题谈了他的看法。
    2011-08-30
  • 民政部建议将慈善纳入城市发展战略

    8月26日,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组织制定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表示,各城市政府应创建慈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慈善城市的目标和实施意见,将慈善...
    2011-08-30
  • 住建部:二三线城市自定限购措施

    28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限购措施的出台程序是:首先住建部给出标准,地方随后根据自身情况上报给部里,然后再出台相关措施。“是地方发布自己的限购政策和措施,而不是住建部指定的,住建部督...
    2011-08-30
  • 环保部:十一五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8月29日向媒体通报,国家确定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面完成,但也发现个别企业问题严重,决定实行挂牌督办和进行处罚。
    2011-08-30
  • 发改委:加强价格管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下一步将毫不放松加强价格管理,促进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2011-08-30
  • 商务部:外资并购不得规避安全审查

    8月26日,商务部公布了《商务部实施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安全审查制度的规定》。《规定》指出,外国投资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实质规避并购安全审查,包括但不限于代持、信托、多层次再投资、租赁、贷款、协议控制、...
    2011-08-30
  • 国家能源局:我国将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记者26日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悉,目前国家能源局正牵头研究建立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制度,以形成能源消费总量倒逼机制,抑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
    2011-08-30
  • 央行: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存范围

    记者28日从相关商业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已于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到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此举相当于提高传统准备金率若干个基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
    2011-08-30
  • 工信部:十二五扶持重心向微小型企业倾斜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并根据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面临的新问题,将扶持重心逐步向小型微型企业倾斜。
    2011-08-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