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建部否认2012年保障房目标下调至800万套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明年保障房开工建设将下调至800万套,较此前计划目标缩减20%,住建部有关人士表示,此说法无根据,明年的计划任务正在研究中。
    2011-08-19
  • 财政部四招清理地方债,规范融资平台

    地方融资平台问题愈演愈烈,中资银行阴霾不散,终引来中央出面。日前,财政部打出四大招式解决地方性债务危机,敦促地方清理规范融资平台公司,防范财政金融风险。
    2011-08-19
  • 工信部:将尽快编制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

    工信部8月16日在其官网披露,部长苗圩日前在《求是》杂志撰文指出,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推进物联网产业快速有序发展,下一步将尽快编制国家发展规划,并设立国家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
    2011-08-19
  • 三部门联合发布实施意见规范产品质量企业自我声明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规定,落实《关于加强工业产品质量信誉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规范工业产品质量企业自我声明(以下简称企业自我声明)活动
    2011-08-19
  • 央行拟研究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吴显亭18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透露,人民银行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实施方案。
    2011-08-19
  • 商务部强化商业预付卡市场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购物卡,商务部15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意见的通知》明确,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将相关商业企业列入重点发卡企业目录进行管理,并建立工作联系机制。
    2011-08-19
  • 铁道部10天内两度发行短期融资券,财务状况堪忧

    继8月8日发了200亿元短期融资债后,昨天,铁道部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1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近期铁道部将迎来高达550亿元规模的债务到期,有分析称,这或是促使铁道部10天之内两度举债的原因。
    2011-08-19
  • 国土资源部组织起草集体土地征收征用条例

    记者16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近日主持召开的第24次部长办公会议指出,要组织起草《集体土地征收征用条例》,开展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坚决纠正违法违规拆迁行为,化解征地矛盾,着力改善民生。
    2011-08-19
  • 外汇局: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特别是对“热钱”流入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检查手段,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
    2011-08-18
  • 国资委将推动央企在十二五期间加速内部资源整合

    央企“十二五”期间的增长规模将会明显低于“十一五”期间,企业还可能面临严峻的阶段性挑战。因此,国资委将推动央企在“十二五”期间加速内部资源整合,由前期的“做大”转变为“做强”。
    2011-08-18
  • 商务部:欧盟拟对华产品征收高关税

    1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一则来自商务部驻意大利经商处的预警信息。预警援引欧洲当地媒体的报道说,欧盟正准备通过高关税的方式对抗来自中国的廉价商品。
    2011-08-18
  • 发改委:8月5日起全国暂停建设新的主题公园

    由于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自行审批规模较大的主题公园项目,也有企业借此名义开发房地产项目,因此为防止各地盲目建设,要求自8月5日起至国家规范发展主题公园的具体措施出台前,各地一律不得批准
    2011-08-18
  • 住建部正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

    房地产调控持续性、不减弱的信号还在持续传递。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住建部正协同有关部门研究相关政策,使房地产去投机投资化,回归到正常理性的轨道上来。
    2011-08-18
  • 工信部:抓紧制定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在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上撰文表示,当前,加快发展物联网,必须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他指出,加快推进物联网研发与应用,对于增强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意义...
    2011-08-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