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斥巨资升级国内铁路系统


作者:中国贸易报    时间:2017-04-10





  据CNBC报道,印度殖民主义时代留下的旧铁路将经历一场巨大的变化,全球许多铁路公司也将参与推动印度铁路交通的变革。


  3月11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北方邦(UttarPradesh)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这给了莫迪巨大的政治资本来推动几项大改革来刺激印度经济。


  莫迪在北方邦的胜利可以被看成是现有体制对于印度政府改革提升的一种认可,尤其是在2016年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旧版的大额纸币,印度的经济增速并没有受到人们预期的那么严重的影响。这让莫迪总理获得了更多的信任与支持。


  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北方邦州议会上总共有403个席位,其中有312个席位属于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BharatiyaJanataParty)。现在印度人民党获得了在议会更大的立法权,因为该党在上议院和下议院都有许多席位。


  莫迪所提到的改革包括简化国家销售税、加速劳动力市场改革、解决土地买卖问题、建立更高效更透明的政府管理制度。


  法巴银行(BNPParibas)的经济学家RichardIley在报告中称,短期来看,印度人民党所取得的成就能够帮助降低印度商品运输和服务费用的计划在印度议会获得通过。长期来看,印度政府想进一步打击非法收入、改变劳动力市场状况、出台土地买卖法律和给外国直接投资立法进行保障,还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预计印度政府会在未来12月至24个月内推出有效措施。


  研究机构BMI预测称,印度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在2017年将增加6.1%,到2021年平均每年增加5.9%,这将使印度铁路基础设施部门在印度所有基础设施部门中增长速度最快。


  2月中旬,印度财政部部长ArunJaitley在提交给印度议会的2017年联盟预算计划中提到,他计划专门预留一部分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和铁路建设。


  这些资金主要用来推动印度国有铁路进行现代化升级。需要进行现代化建设的铁路设施包括在2017年至2018年新建3500公里的铁路,将用太阳能给近7000个火车站供电。Jaitley还宣布,将通过新的《铁路法案》简化现有法律,同时允许私有资本参与印度铁路设施建设和运营。


  目前,已有一些国外公司获得了印度铁路部门的合同。这些公司包括阿尔斯通、庞巴迪、通用等。


  阿尔斯通早在1990年就进入了印度市场,而庞巴迪前几年才开始加速扩大在印度的投资量。庞巴迪未完成的订单有三分之二来自印度,还计划为印度修建管道。


  2015年,阿尔斯通获得了两个铁路建设合约,总价值达39.8亿美元。合约规定,未来17年间,该公司要为印度生产电动机车并维护机车的运行。


  印度政府意在通过以上项目缓解国内运输紧张的局面。印度政府也希望自己国家能有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运输量更大的铁路。


  印度财政部长的演讲表明,印度确实在加快印度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速度,这对于像阿尔斯通这样的众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自从3年前新一届印度政府执政以来,外国在印度投资变得更加透明、程序也简化了许多,外国投资量也不断增加。“印度制造”战略已经推动许多企业在印度获得发展。


  在亚太地区,阿尔斯通有4000多名员工,其中有2700名员工在印度,印度员工数量是5年前的10倍。阿尔斯通11%的收入来自亚太地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


  目前,许多投资者投资印度的情绪开始高涨起来,他们计划长期把投资重心放在印度。


  CLSA股票策略师ChristopherWood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长期来看,印度的优质资产是值得投资的。(雨辰)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印度终裁对热轧板材征反倾销税并追溯征税

    印度财政部终裁决定,对自中国、日本、韩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6国进口的热卷、热轧薄板和中厚板征反倾销税,期限5年,并追溯征税至2016年8月8日的临时反倾销税征收之日。
    2017-05-17
  • 印度移动支付龙头取经中国

    22日菜鸟网络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第一财经记者约到印度Paytm总裁Bhushan Patil做了专访。去年的峰会上,记者采访的是东南亚电商Lazada公司CEO、德国人Max。双方在获得巨头的资本支撑后都在加速拓展当地市场,想...
    2017-05-25
  • 日媒:印度去年成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

    据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印度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770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680万辆。由此可见,印度摩托车市场已在2016年赶超中国。
    2017-06-09
  • 印度能源转型:太阳能补缺 煤炭或遭弃

    印度煤炭储量丰富,到2020年煤炭产量将翻番。但是随着太阳能电价降至历史新低,截至5月,新建近1 4万兆瓦的燃煤电厂计划(相当于英国装机容量总和)已被取消。
    2017-06-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