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贸易保护致美国钢企缺乏调整动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6





  针对美国对自中国进口的碳钢与合金钢冷拔机械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一事,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5月11日发表谈话称,过度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导致美国钢铁企业缺乏产业调整的动力并丧失国际竞争力,不仅损害贸易伙伴国的利益,也无助于解决美国钢铁业面临的问题。


  5月1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自中国、德国、印度、意大利、韩国及瑞士进口的碳钢与合金钢冷拔机械管发起反倾销调查,同时对中国及印度的上述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


  王贺军指出,美国频繁对进口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采取限制措施已引起世贸组织各成员方的高度关注。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统计,2000年~2016年,美国共对国外进口产品采取了283个救济措施,其中147个是针对钢铁产品,占比52%。过度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导致美国钢铁企业缺乏产业调整的动力并丧失国际竞争力,不仅损害贸易伙伴国的利益,也无助于解决美国钢铁业面临的问题。


  王贺军强调,中方一贯反对滥用贸易救济调查。频繁采取贸易救济措施,不仅无助于缓解美国申请人声称的损害,也必然影响美国下游产业利益。希望美国调查机关审慎、公平地处理本案,为各国钢铁产业的贸易与合作创造稳定、可预期的市场环境。(栾国鍌)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贸易保护难解“印度制造”焦虑

    自8月9日起,印度对从中国进口的共计93种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专家指出,频繁对华采取贸易救济措施不仅不能挽救印度制造业,还会有损两国经贸关系,并非明智之举。通过投资来带动中印贸易、弥补贸易逆差应成为共识。
    2017-08-21
  •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冲击全球市场

    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冲击全球市场

    自从特朗普发起钢铁和铝及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开始,随后再额外增加1000亿美元商品关税,这场由美国挥舞着“关税大棒”挑起的贸易摩擦,在中国坚决回击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的贸易升温中,引发了国际舆论的广...
    2018-04-11
  • 欧洲怎么看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欧洲怎么看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欧洲有识之士纷纷表示,“301调查”这一过时的美国单边贸易保护工具,不仅无法解决当前的问题,还会制造新的麻烦。他们敦促美国通过谈判磋商找到解决方案,维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
    2018-04-13
  • 贸易保护主义让美国农产品行业人士忧心忡忡

    贸易保护主义让美国农产品行业人士忧心忡忡

    美国政府近来频频挥舞贸易保护主义大棒,违背全球化潮流和公平贸易原则,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更引发美国国内业界的强烈反对。美国农产品行业人士认为,贸易保护主义大棒无“保护”有“伤害”,殃及美国自身利益。
    2018-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