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零售业发展面临外来挑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5





  据《澳华财经在线》消息,美国网上零售巨头亚马逊正式确认将加大营销力度,全面进军澳大利亚零售市场,在澳交所上市的零售商股价应声下挫。业内人士均表示,此举将对该国零售商构成竞争威胁。
 
  发展需要时间
 
  商务部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对国际商报记者分析,亚马逊零售业的竞争力是基于其对产品资源整合、网络与物流,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经过在美国的长期发展,亚马逊的竞争力对各国零售商而言都不可小觑。不过,尽管外资可能具备诸多优势,但在本地消费习惯、特定目标市场以及人才等方面可能短期内并不具备压倒性优势,不一定会马上占领所有市场。“澳大利亚零售业可能还是有其自身特点的,主要表现在消费层次、市场布局和物流网络等方面。”周密称。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消费者可以在亚马逊海外网站下单购买商品,但是和亚马逊开展业务的其他国家消费者相比,他们支付的运费更高,等候收货的时间更长。
 
  不过,亚马逊前高管雅各布森说:“亚马逊一直在思考如何重塑实体零售业的未来。”这或许才是真正让澳洲零售商寝食难安之处。对于澳洲的零售业来说,亚马逊的到来,也许会是颠覆性的。
 
  麦格里证券分析,亚马逊计划在悉尼新建的三个仓储配送中心可创造65亿澳元的收入,相当于整个澳大利亚零售市场的2.1%。如果亚马逊的网购生鲜业务进入澳大利亚,首先将会影响到澳两大超市巨头Woolworths和Coles所入驻购物中心的租金利润。其次,对澳本土零售业来说,定价、吸引顾客和维护顾客忠诚度策略、提高网站使用体验、拓展商品种类以及规划配送中心等,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花旗集团的一份分析报告称,从中期来看,亚马逊当前在澳大利亚5亿澳元~7亿澳元的销售收入有望增长至40亿澳元,这在澳大利亚大约200亿澳元的电商市场中将占据显著比例。花旗预计,电子产品零售商受到的冲击最大,该行已将某些澳大利亚公司的长期每股收益预期下调逾30%。
 
  澳零售业危机四伏
 
  实际上,澳大利亚零售业所要面临的挑战并非只来自亚马逊。Coles和Woolworths目前正面临来自廉价连锁超市德国阿际迪(Aldi)和美国好市多(Costco)的挑战。
 
  博满金资金融分析师刘骁对国际商报记者分析说,相比亚马逊即将登陆澳大利亚的消息,澳目前主要超市的最大威胁依然是Aldi其秉承的激进型低成本策略。因为亚马逊作为一家在线零售商,并不具有实体店。而对于超市行业来讲,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去实体店消费。(荣郁)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几家欢乐几家愁 全球零售业如何突围

    近年来,由于经济增速的下滑和电子商务的冲击,世界零售业遭遇到严重的困难。这种困难,不仅仅是梅西百货、西尔斯百货、潘妮百货公司等美国企业的业绩出现了下滑,欧洲的百货公司也遭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2017-05-01
  • 美国实体零售业陷入“关店潮” 中国供货商遭波及

    今年以来,受电商等新业态冲击,美国零售业破产案件大幅增加。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0家零售企业向美国法院申请破产,其中不乏Gymboree、PaylessShoes、Sears、TheLimited等知名品牌。
    2017-08-09
  • 新一轮关店潮来袭 美国零售业寒意凛冽

    新一轮关店潮来袭 美国零售业寒意凛冽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线上零售在零售市场规模中的占比日益上升,为美国实体零售业带来了沉重打击,叠加经济下行风险逐渐增大,美国实体零售业前景黯淡。
    2019-02-27
  • 美国零售业的危与机

    美国零售业的危与机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跃升9.8%,远超市场预期的5.8%。今后,随着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救助资金的发放以及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放宽,美国零售业有望迎来反弹。然而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加速了电商崛起,美国实体店大...
    2021-05-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