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马来西亚打造智慧城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0





  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和吉隆坡市政厅29日宣布引入阿里云“城市大脑”,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到交通治理、城市规划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aliyun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介绍,项目实施第一阶段,人工智能技术将应用到吉隆坡281个道路路口,通过红绿灯动态调节加快车辆通行速度、缓解拥堵。出现突发状况时,人工智能可以全局调控交通状况,为应急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此外,人工智能系统还有助于及时发现交通事故,为事故处置和交通疏导提供更全面的参考建议。
 
  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阿德南在为这一项目举行的仪式上说,吉隆坡人口和车辆众多,每年还有大量游客来访,交通严重拥堵。引入阿里云人工智能技术旨在利用数字技术解决城市问题。
 
  据介绍,这套技术系统在中国已应用到杭州、苏州等7个城市,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救护车等应急车辆到达现场的时间也明显缩短。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今年是阿里云为全球提供技术服务的第四年,也是阿里巴巴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项目落地马来西亚的第二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已经率先应用到产业实践中,并将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城市提供服务。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去年11月在马来西亚正式启动,旨在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记者 林昊 刘彤)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马来西亚打造清真产业枢纽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吉隆坡表示,中国目前已超过新加坡、日本和美国,成为马来西亚清真产品最大出口国。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平台,马来西亚商家要把握时机,进军中国巨大的穆斯林市场。
    2017-04-18
  • 打造人工智能强国英国将从四个方面发力

    打造人工智能强国英国将从四个方面发力

    放眼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美国、中国和英国是表现最为突出的三个国家。其中,英国一直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学术重要力量。
    2017-11-27
  • 日本正积极步入人工智能时代

    日本正积极步入人工智能时代

    东京街头随处可见各种便利店和超市,当地居民和游客购物很便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店面的收银员不少都来自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这一现象跟日本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密切相关,长期以来,餐饮、零售、运输、邮电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人...
    2018-04-26
  • 欧盟正为人工智能价值观定调

    欧盟正为人工智能价值观定调

    欧盟委员会近期发布政策文件《欧盟人工智能》,尽管欧盟人工智能战略姗姗来迟,但在技术和产业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欧盟人工智能战略的重头戏放在了人工智能价值观,希望以此彰显欧盟发展人工智能的独特优势。
    2018-05-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