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房地产市场创5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3





  从去年脱欧公投至今,英国的房产市场虽然有一些积极的信号出现,但目前的房价增长率已处于5年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英国房地产市场总规模约为8.2万亿英镑,不过自今年年初以来,英国房地产价值已经下降了269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363亿元)。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英国每间房屋价值平均下降927英镑(约合人民币8142元)。


  不过英国的房价增长率还存在一些区域差异。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导,威尔士、英格兰东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房价与上季度相比增长了4%以上,而苏格兰的均价则上涨了3.1%。相比之下,伦敦的房价仍在下跌,过去3个月下降了1.9%。


  根据SavillsPlc的研究,伦敦市中心最佳地段的房价自2014年见顶以来已经下跌了近18%,其中一些房屋的价值缩水幅度高达1/3。与此同时,开发商开始兴建创纪录数量的昂贵住宅,在这个长期缺乏经济型房产的城市中建了大量动辄数百万英镑的顶层公寓。


  前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住宅部门主席杰瑞·米叶表示:“家庭收入降低以及不切实际的高房价都降低了房产市场的交易活动和交易者的信心,特别是在伦敦等房价较为敏感的地区。


  分析师们将英国房地产市场自2016年以来的放缓归咎于英国脱欧的发生,与公投之前相比,现在房价上涨的速度要慢很多,这打击了消费者信心和购买欲望。与此同此,英镑的下跌又带来了通货膨胀。


  业内人士表示,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是左右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房地产市场是否繁荣取决于英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如果英镑进一步贬值,通胀继续上升,利率上调,房价增长的空间将会继续减小。


  彭博社指出,由于英国脱欧影响,相关担忧、经济放缓和高企的价格等因素都抑制了需求,价格与居民负担能力失衡,英国首都的房价开始下跌。随着市场情绪发生变化,楼市销量正在下滑、挂牌出售的房源也有所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可能还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因为全球富人一直在世界各地买房,这就意味着其中一国的房价下跌可能对其他地区的市场造成更大的威胁。


  英国大型金融信贷机构Na-tionwide的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勒认为:“未来的房价变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经济环境的变化,特别是劳动力市场和利率市场的变化情况。”


  有分析认为如果英国脱欧谈判取得成功,英国经济增长能够保持乐观,消费者信心得到提振,英国房价的上涨可能就会比最初预期的要快。《星期日快报》认为,房价仍然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虽然伦敦房价在过去18个月内持续下跌,但其价格仍比2007年的最高房价高50%,而除伦敦外其他地区的房价则比2007年高出15%。(陈辰)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房价抑制需求英国楼市初显疲态

    英国最大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商之一哈利法克斯公司8日公布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较3月份下跌0 1%,是年初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2017-05-10
  • 中资企业频出手投资英国高端商业地产

    华润集团旗下公司华润置地23日宣布,其参与的企业联合体以3亿多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核心地产项目。虽然近期英国地产市场有所下行,但今年以来中资频频出手英国高端商业地产,表现活跃。
    2017-05-26
  •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7月销量同比跌幅达到9 3%。这主要与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新汽车消费税的实施以及英国治理空气污染的相关政策有关,预计未来英国汽车销量还将呈下行趋势。
    2017-09-07
  • 英国煤炭消费量降至135年来最低

    根据奥罗拉研究中心(AuroraResearch)的数据,7月燃煤发电量仅占英国发电总量的2%,同比减少了一半。去年全年,燃煤发电总量占英国发电总量的9%,而2015年这一数字为23%。英国的煤炭消费量达到了近13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7-09-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