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6





  记者25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当天全容量并网发电,成为我国海上风电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表示,此次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的全面成功并网发电,有效促进了海上风电勘察设计、重大装备制造和施工的技术创新,带动了我国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后续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深远海风电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海上风电实现平价上网打下了良好基础。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南面海域,由三峡集团所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共布置269台海上风电机组及3座海上升压站。该项目每年可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约4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约20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400万吨。(记者 侯雪静)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我国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1月1日,随着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徐徐转动,中广核新能源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5 5MW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
    2019-11-05
  • 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记者12日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近日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东台海上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同》和《认购协议》,双方将合资建设并运营装机容量达502兆瓦的东台海上风电项目。这也标志着我国首个中外合...
    2020-03-13
  • 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助力能源保供

    2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装机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浙能嵊泗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最后一台88号风机已成功并网。
    2021-11-30
  • 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在汕尾建成投运

    全国最大平价海上风电场在汕尾建成投运

    12月20日9时38分,随着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汕尾甲子二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中广核汕尾甲子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正式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全国最大的平价海上风电场建成投运
    2022-12-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