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正式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6





  15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式面向全球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该平台是国内目前唯一提供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公共服务的云平台。
 
  INDICS是以工业大数据为驱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可以实现产品、机器、数据、人的全面互联互通和综合集成。目前该平台在技术上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的MindSphere云平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Predix云平台处于同一水平,但平台功能和应用场景更为丰富,推广应用的速度与成效优势明显。
 
  专家介绍,工业互联网是集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采集与挖掘技术于一体的全球性工业创新载体。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相继推出自己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这些工业云的平台应用已渗透到制造业研发、生产、管理、营销、物流、服务等全部流程,不断推动制造业研发创新体系、生产组织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的持续变革。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表示,我国拥有相对较完善的制造业体系,业务齐备、产业链完整,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必须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期”,INDICS不仅可以满足各类企业对工业云平台的需求,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的需要。(记者李华梁、胡喆)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成立

    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下,由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中移互联网公司等全国27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日前在广州成立,旨在监督移动互联网领域企事业单位担负起移动网络安全的社会责...
    2017-04-24
  • 五大协议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加速落地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13日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非洲联盟委员会、阿拉伯国家联盟、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电网管理局等五家国际组织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2017-05-14
  •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首期300亿元认缴到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设立方案的批复》,中央网信办、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其中首期规划募集300亿元已全部认缴到位。
    2017-06-07
  • 我国首个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陆家嘴

    6月22日,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联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打造的陆家嘴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正式揭牌。这意味着我国首个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陆家嘴。
    2017-06-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