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营业里程世界第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7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与国际铁路联盟(UIC)共同举办“铁路合作·发展”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家代表将围绕铁路国际合作和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行讨论,探寻铁路建设与合作的新空间。
gaotie
中国高铁营业里程世界第一(图片来源:互联网)
  这是2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透露的信息。
 
  记者从展会上获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展览全方位反映了中国铁路工程建设、技术创新、运营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也表达了中国铁路与世界铁路同行真诚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成果的愿望。
 
  到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营业里程突破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
 
  五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大铁路关键技术科研攻关力度,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为标志,中国铁路在勘察设计、工程建造、高速动车组、列车控制、牵引供电、运营管理、安全保障等领域取得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从高铁建设、运营创造了巨大经济社会价值可以看出,智能化是铁路的发展趋势,现代信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将加速与铁路产业的融合,中国及世界各国铁路同行均在积极探索以智能铁路为代表的铁路交通技术。(记者 樊曦 贾远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每天有400多万名旅客乘坐高铁出行

      记者从正在青岛举行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上获悉,5年来,我国铁路新增营业里程2 63万公里,新开通高铁1 36万公里,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2 4万公里。动车组列车承担了50%以上的铁路旅客发送量,每天都有400多万名旅客乘坐高...
    2017-06-30
  • 京沪高铁9月起时速提至350公里 两地4.5小时可到达

    京沪高铁9月起时速提至350公里 两地4.5小时可到达

    昨天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铁路部门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2017-07-28
  •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落地 复星等联合体占股51%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落地 复星等联合体占股51%

    中国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铁项目正式落地。根据签约,本项目可研批复总投资448 9亿元,预计总投资约为409亿元,其中,复星牵头的浙商民营联合体占股51%,开启民资控股中国高铁先河。
    2017-09-12
  • “复兴号”扩大开行 助力长三角高铁网络

    “复兴号”扩大开行 助力长三角高铁网络

    记者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
    2017-1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