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放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28





  27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向顺丰旗下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内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试点区域进行商业化运营。这标志着中国正式迈入无人机运输的新阶段。
wrenji
(图片来源:互联网)
  27日,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颁证会在江西上饶市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会上表示,中国首张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的发放,标志着中国正式迈入无人机运输的新阶段,这既是对无人机拓展应用领域的一次创新,也是传统航空货运与无人机新业态的一次融合。
 
  经民航管理部门批准,顺丰的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自2017年6月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开展以来,已经顺利完成准备、启动、实施、审定四个阶段。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民说,顺丰将持续建设物流无人机覆盖网络,依托现有的资源,在非人口密集、涉山涉水的广大偏远地区,扩大物流配送范围,提升物流服务时效。同时,开发新的物流运营模式,探索特色农业产业经济之路,实现“快递运下去,特色产品运出来”的模式,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王志清说,希望试点企业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切实惠及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确保安全,合法经营,特别是要加强安全风险的管控和评估;积累经验,形成以点带面的效果,积极配合民航局做好试点的示范推广工作。
 
  田民说,下一步计划将试点范围由赣州南康扩大到江西全省乃至全国。希望试点经验有助于推动行业规则和标准的建立。(记者 程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民用无人机6月1日起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中国民航局16日引人注目地宣布了一系列加强无人机管理的举措: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正在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发布民用机场保护范围数据
    2017-05-17
  • 民航局颁发首张城市无人机试运行“牌照”

    民航局颁发首张城市无人机试运行“牌照”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10月21日消息,10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向迅蚁公司所属的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2019-10-22
  • 辽宁发出首张国家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

     辽宁省环保厅近日向调兵山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排污许可证》,这是辽宁省发出的首张国家统一编码排污许可证。
    2017-06-17
  • 8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未获续展

    记者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人民银行决定对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等8家非银行支付机构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
    2017-07-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