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在渝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2





  12月1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在重庆启动建设,这一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基础建设有望加快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节奏,提升基础服务能力。
 
  当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展示中心举办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签约暨启动活动”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启动了这一国家顶级节点的建设。
 
  据了解,国家顶级节点是整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环节,是支撑工业万物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按照工信部统一规划和部署,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落户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大城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介绍,国家顶级节点(重庆)确定落地两江新区,是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重要一步。国家顶级节点(重庆)的规划定位是基于重庆的优势资源,未来各方将通力协作,将国家顶级节点(重庆)打造成为应用示范中心、交流合作中心,并作为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孵化中心,从多个方面加快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节奏,提升基础服务能力。作为顶级节点的建设承接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本周完成了重庆顶级节点的系统部署,并已开始和北京主数据中心的连接调试工作,一周后将开始和贵阳、四川等地的二级节点实现连接调试。(记者于宏通、何宗渝)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央企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在成都启动

    15日在成都举行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正式启动。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由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中国航天科工联合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共计28家中央企业共同建设。
    2019-06-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