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协会:中国家电业有能力抵御贸易摩擦冲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1





  美国公布的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也涉及燃气热水器、压缩机、净化器及零部件、洗碗机、面包烤炉等部分电器产品及配件。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负责人表示,坚决反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评估认为,目前清单中所涉及的家电产品较少,受清单限制的中国家电出口到美国的金额约占家电总出口额不到5%,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商用产品。整体看来,对中国家电产业影响十分有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不少家电龙头企业均在海外进行了投资布局,可以通过产能扩张、产能转换、产品结构升级等办法对贸易摩擦进行规避,加上这些企业目前出口美国的营收占比偏低,因此国内家电龙头企业受贸易摩擦的影响程度较小。


  中国消费引擎的强劲发力,也让中国家电业发展增加底气。姜风说,目前中国国内家电市场发展良好,消费升级带动了行业稳健发展,家电产品的出口额在总销售比例不足三成,中国家电已经形成以内销为主、外销为辅的格局,有能力抵御贸易摩擦的冲击。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方发力谋出路 化解钢铁贸易摩擦合作为上

     4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终裁声明称,决定未来5年对进口自中国的热轧板卷征收18 1%~35 9%的关税。有报道称,涉案的中国企业包括武钢和鞍钢。
    2017-05-05
  • 贸易摩擦倒逼中国强“芯”健体

    贸易摩擦倒逼中国强“芯”健体

    芯片之所以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芯片消费市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的产品需求达到1 40万亿元。
    2018-04-09
  • 贸易摩擦倒逼中国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

    贸易摩擦倒逼中国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

    美国和欧盟相继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使本已过剩的全球钢铁产能雪上加霜,也使中国钢铁出口受阻。但是,贸易保护的大棒难以遏制中国钢铁行业发展,反而将化危为机,加速中国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
    2018-04-19
  • 贸易摩擦将加速自主核心技术进步

    贸易摩擦将加速自主核心技术进步

    最近,中美贸易摩擦令全球瞩目。美国在公布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时,毫不避讳地指出:其目的就是要遏制“中国制造2025”计划。
    2018-04-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