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五城镇新建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提升14%

    日前,国务院印发《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对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的能耗增幅作了具体规定。其中,城镇新建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由2010年的1%提高到15%,增幅为14%。
    2012-09-18
  • 我国建立多元化石油市场迫在眉睫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石油企业虽然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但同其他行业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相比,显得极不平衡,和有的行业的差距甚至达到十几年。由于民营石油企业主要集中于中下游,没有独立油源,靠“天”吃饭
    2012-09-17
  • 电网科技引领世界,电力工业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来,我国电力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电网规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发电装机容量位列世界第二,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资源配置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电力工业...
    2012-09-17
  • 增速趋缓,纺织下半年回落幅度或将减小

    2012年以来,受外需不振、内需趋缓及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等因素影响,纺织工业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经济增长减速态势,生产、出口、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持续放缓,效益有所下滑。
    2012-09-17
  • 环保产业将成资本市场新动力

    在确定“十二五 ”期间节能减排目标的同时,《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继续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支持企业实施节能...
    2012-09-17
  • 十二五政策给力,新能源汽车发展动力强劲

    日前,国务院发布《“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毫无悬念地位列其中,这已是今年以来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关的第三份政府规划,前两份已经从技术路线、发展方向等多方面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
    2012-09-17
  • 光伏案凸显贸易保护依旧,企业宜优化市场布局

    分析认为,经济全球化使得各国经济的相互依存度空前提高?一方面,发达国家希望搭乘发展中国家的上升势头以寻求本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另一方面又担心发展中国家的成长会挤占自身发展空间?
    2012-09-17
  • 十二五煤机企业压力增加,未来前景仍然向好

    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煤炭年均新增产能约在2亿~2.5亿吨,增速在5%~7%。假设每亿吨煤炭需要的设备投入大约为110亿元,“十二五”期间,新增煤炭产能带来的煤机总需求超过1...
    2012-09-17
  • 地理信息产业高速发展蕴含巨大市场空间

    据媒体报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日前表示,截止目前全国已有270多个地级城市开展数字城市建设,其中125个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十二五期间我国全部地级市将建成数字城市。
    2012-09-17
  • 稀土开发形成大企业主导格局,全产业链整合

    日前,国土资源部公布了整合后的首份《稀土采矿权名单》,这次整合意在改变稀土矿山开采多、小、散、乱的局面,把大部分采矿权集中在优势企业手中。
    2012-09-17
  • 刺激政策将结束,空调市场高速增长戛然而止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政策性因素对空调行业的影响恰恰如此。在政策的刺激下,空调行业经历了2010年、2011年的高速增长。同时,因为政策在2012年相继结束,空调市场的高增长也在2012年戛然而止。
    2012-09-17
  •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垃圾生产国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我国电子废弃物产生的速度十分惊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子垃圾生产大国。然而,电子废弃物在回收及综合利用过程中,不同程度存在着污染环境和损害人体健康的现象。
    2012-09-17
  • 国内种植面积及产量双降,大豆价格将高位运行

    豆减产预期对大豆价格形成长期支撑,国内新大豆的大批上市已日益临近。由于国内大豆种植面积减少,国储抛豆难缓供应紧缺,预计后市大豆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2012-09-14
  • 出口量大增,自主品牌车企转战海外初尝胜果

    一边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持续萎缩,一边是海外市场出口量大增,我国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内市场遭遇进一步挤压的情况下,发力海外的成果进一步显现。
    2012-09-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