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县双墩镇大力打造“村头小游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7





  “老物件在这里‘安家’,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有了新气象,真是好!”6月25日下午,长丰县双墩镇吴店社区居民、60多岁的王炳华站在村头新建成的“村头小游园”里,一个劲地说“好”。


  原来,双墩镇吴店社区在当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合树棵居民组的村头建设了一个“村头小游园”,这个“村头小游园”面积不大,也就200平方米左右,但是其中却”摆设”了不少内容,有打场石滚子摆成的“石头阵”、有汽车旧轮胎制作的“彩秋千”,还有老油坊丢弃的“油碾磙子”......一样样的老物件,让人们情不自禁地想起过去的日子,牵出了无限乡愁。


  今年5月开工建设的合树棵居民组的“村头小游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关注,更投入了感情。5月中旬,当听说要建“村头小游园”,居民吴祥勇立即主动参与,将自家的一块宅基地无偿地奉献了出来,他说:“这小游园建好了,让左邻右舍都能在这里聊天、打牌、下棋,休闲娱乐,其乐融融,不是挺好吗?”


  与吴店社区一样,双墩镇河东村也是5月,在该村万庄村民组打造了一个“村头小游园”。在这里,有精致的小花园盛开着花朵,有村民不用的大水缸改造而成的“大花瓶”,有蒲草制作而成的一个个别致的窗帘,另外,还有村民捐出的房屋,房屋墙壁上涂鸦了喜庆的乡土画作。河东村党总支书记刘正清说:“利用这个小游园的几间房屋,村里正在积极打造一个村史馆,里面还将收集一些老农具等老物件呢。”


  “在这村头小游园里,我们除了有老物件,还有‘新意’呢。”对于建设“村头小游园”,双墩镇马庙村委会副主任王琼如是说。


  在马庙村孙仓屋村民组,一个拥有打场石滚子、传统独轮车等老物件的“村头小游园”刚刚建成,其中,还有着印有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写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文字的“宣传石”,分外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我们现在有了美好生活,我们更要记住党的恩情。”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做法好”。从省城合肥赶回娘家探亲的崔良丛看到孙仓屋村民组的变化,高兴地说:“在这里亲近乡土、感念党恩,真好!”


  “村头小游园”里的点点滴滴,沉浸乡愁,充满乡情,见证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此,双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吴店、河东、马庙等村社区开展“村头小游园”建设的做法,在全镇各个村社区给予推广,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改善氛围,把人居环境整治这件大事、要事、实事、难事办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杨维礼 戴金荣)


  转自:人民网-安徽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文化和旅游部:乡村旅游正在快速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到8月份,乡村旅游有序复工复产,乡村旅游总人数、总收入均已恢复往年同期的九成多,近郊乡村游已成为新形势下群众外出游玩的首选方式。
    2020-09-14
  • “十一”黄金周平台补贴“抢客大战”开启

    在出境游严重受挫、入境游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内各大旅游出行平台纷纷将目光聚焦于国内游。“十一”黄金周成为年内国内游市场的“关键一战”,业界寄予厚望。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平台、景区摩拳擦掌,纷纷推出较大力度的补贴...
    2020-09-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