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德州市启动“新课堂·健康校园”万人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健康素养,9月3日,“新课堂·健康校园”--万人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在德州市第二中学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鹏,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等出席,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市医师学会会长张之营主持。


1.jpg


本次健康校园活动由德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妇女联合会、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医师学会、德州市第二中学承办。旨在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师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而推动全市健康水平整体提升,是该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对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播放了急救知识进校园工作回顾宣传片,并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练。与会嘉宾还观摩了德州市第二中学各班级急救知识示教,示教以急救知识、青少年视力健康、口腔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传染病防控、防溺水、慢病、运动创伤等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体验、示教培训、节目播映、设计策划等多种表现形式。



德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刘建强表示,此次活动以“万人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青少年健康大讲堂等形式开展,由德州市医师协会组织全市急救专家到全市各中学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急救知识、急救能力的培训,进而由学校带入家庭,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知识,及时挽救生命。”(王法成 郭吉显)





新闻热线:0534-8017166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