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引领、弱雁高飞”菏泽市牡丹区2020“头雁论坛”在小留镇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4





图片11.png

5月14日,菏泽市牡丹区2020“头雁论坛”在小留镇举行。菏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王怀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哲帅等市区领导出席论坛,小留镇党委书记朱中华,18个镇街党(工)委组织委员,全区排查并转化提升的50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小留镇村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2.png

图片33.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去年以来,牡丹区委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全面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对全区排查出的5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采取县级领导村村到、调整优化带头人、化解矛盾问题,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全部按期完成了整顿提升。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50名村支部书记,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全区其他党组织书记一道,在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在服务群众中坚守锤炼党性,实现了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全面提高,也带动了所在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图片44.png

图片55.png

图片66.png

图片77.png

本期牡丹区“头雁论坛”,围绕“头雁引领、弱雁高飞--牡丹区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提升”这个主题,集中观摩学习了小留镇“红旗高扬初心馆”、康庄村、刘庄村。在刘庄村文化广场,通过“头雁访谈”,大家看到了牡丹区小留镇、黄堽镇邓庙、皇镇街道王庄村、何楼街道黄庄村由穷到富、由乱到治的奋斗历程,感受到了小留镇党委书记朱中华、黄堽镇邓庙村党支部书记高杨、皇镇街道王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郜卫凯、何楼街道黄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秀范等4名党组织书记,由“弱雁”变“强雁”的艰辛付出和满满收获,他们始终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托,始终牢记广大党员群众致富奔康的殷切期望,积极带领党员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拔穷根、治乱源,使镇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88.png

去年以来,小留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八大“红色品牌”创建。打造刘庄、康庄、邢楼、梨高庄四个市级“头雁工程”创建示范点,以及前王楼等10个区级“头雁工程”创建示范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对农村党支部和党员实行星级量化,康庄等6个行政村被授予“五星级党组织”称号;按照“双提升”五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调整软弱涣散班子4个,调整了马沟等7个村年龄偏大、带富能力弱的党支部书记,坚持每半年对村级带头人开展一次评估,做到动态调整,基层党组织通过优化队伍、强化班子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

三年前,朱中华任牡丹区小留镇党委书记,上任以来,强组织,抓住基层党建“金钥匙”;引能人,培育乡村振兴“领头雁”;汇合力,搭起干部群众“连心桥”。“说到初心,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在大学时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场景,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这是我一生的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朱中华如是说。

为深入推进“头雁工程”红色品牌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牡丹区从去年开始举办“头雁论坛”。“头雁论坛”是培养过得硬、叫得响的“头雁书记”的“大课堂”,是实现强村富民的“加油站”,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全区党组织书记在牡丹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始终坚守初心、头雁高飞,为实现区委“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