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博物馆开展“非遗”宣传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16






为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2日,菏泽市博物馆在宣传活动的同时,结合“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了社会教育和文化传播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及其发展服务。当日,一百余名菏泽报业小记者进行了非遗文化的参观学习。


市博物馆利用展厅电子显示屏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内容和宣传口号。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在公园、广场发放彩页,宣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非遗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设计制作“尘封的辉煌——魏楼水库考古成果展”巡展,在新天地民俗博物馆展出。开辟学生第二课堂,邀请中小学生集体参观《撷珍——菏泽市馆藏精品展》,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对文化自然遗产的兴趣。


小记者和其他市民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看到了文化自然遗产独特的魅力,增进了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



  转自:牡丹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