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馆免费发放“试压”门票 全省29家科技馆共接待超30万人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8





  五一假期,不少人选择到河南省科技馆新馆“打卡”。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4月29日至5月3日,河南省科技馆连续5天面向公众“试压”,每天免费发放参观门票增至8000张。


  来科技馆看“魔术”,成了孩子最开心的事


  这个五一,郑州市民李先生一家,早早来到了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为了预约到门票,李先生提前一大早就定好了闹钟。动物家园、童梦乐园、创享空间、探索发现展厅,还有新开的宇宙天文展厅,都让他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流连忘返。


  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每个展厅的科学课堂。


  “神奇的液氮”科学秀场中,沉浸在“烟雾缭绕”里,听着讲解,孩子们睁大了眼睛,就像看魔术表演。


  “眼睛的幻术”借助笼中鸟、光栅板等道具,给孩子们揭开了视觉暂留背后的秘密。


  “神奇的榫卯”讲述榫卯的历史现状,益智玩具搭配使用榫卯积木教具,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到中华传统工艺。


  “我今天知道了声音、电,还有光,还有宇宙的起源,最好玩的就是‘镜子迷宫’,最喜欢这里的科学课程。”李先生的孩子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为打磨课程,工作人员跟着电视台学编剧


  和其他展览馆不同,这里的很多展品要观众亲自摸一摸、动一动,才能增加切身体验。展品每天被摸几千次,展览技术部的工作人员就需要经常维修、维护,有时忙到晚上10点多。


  河南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的邵一航介绍说:“从课程的开发、打磨到推出、修改,大家都成了编剧、演员。每个课推出来前最起码要改20多次吧。”


  “我们在开展科教展览的同时,会不断组织开发各种形式的展教活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通过科学实验、科普剧、科学课等形式,真正做到寓教于乐,真正实现玩中学。此外我们还举办了天宫课堂、致敬科学家、筑梦航天等一系列的科普实践活动,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河南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负责人薛艳芳介绍道,“为了让活动更有趣,被学生喜爱,我们还专门请电视台的导演、编剧来指导。”


  不只省科技馆,全省29家科技馆在五一假期接待人数持续走高,5天共接待观众309398人次。


  转自: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