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洛阳副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30





  6月28日,洛阳市政府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洛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签约仪式。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我国工业重镇之一,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明确支持洛阳市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此,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首期100亿元的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


  黄强指出,基金正式落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推动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紧紧扭住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两个关键,发挥各自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助力洛阳市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推进军民融合,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中实现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突破;洛阳市、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内外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更大的开放倒逼深化改革,为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尽快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田宜龙 樊霞)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洛阳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

    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丰富的人力资源,较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城市辐射带动力,以及拥有500多家部属、省市级各类科研院所和科技开发机构,17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洛阳成为大数据企业的聚集地。
    2017-04-20
  • 洛阳智能制造基地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洛阳作为制造业大市,面对新产业技术革命颠覆性的强烈冲击,不断采用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实现“制造”向“智造”升级。
    2017-06-14
  • 河南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基地方案出台

    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洛阳市2017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确定了未来几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7-06-19
  • 洛阳打造

    洛阳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格力电器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将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2017-09-21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