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药品口岸常态化运行 可快速将药品空运至全球63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3





  近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的郑州药品口岸洽谈会上获悉,目前郑州机场药品口岸已实现常态化运行,具备快速将药品空运至全球63个城市的能力。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3月,郑州机场正式开启药品进口业务,截至今年10月底,经郑州机场进出口的药品量累计达200吨。该口岸的设立,进一步巩固提升了郑州航空枢纽和通道优势。目前,郑州机场拥有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活体动物、邮政和药品共7大口岸功能,是我国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康省桢介绍,郑州机场货站已经获得相关资质认证,建成投用了500多平方米的专用药品库,药品库内可实施安检和装箱操作,符合药品运输要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研制进展顺利,未来疫苗运输在航空货运市场的需求是可预见的。郑州机场有完善的国际货运航线网络,每周执行400余架次全货机航班,飞往全球63个城市,运力资源丰富;药品运输链条完备,25家在此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中有多家具备药品货物运输的丰富经验。郑州机场可保障疫苗等药品快速、高效、安全运达全球各地。(记者 宋敏 通讯员 谷长宝 施书芳)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