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临沂银行业贴心服务暖人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4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让老年群体能够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临沂市银行业作为全市重要的服务行业和服务窗口,2020年12月7日,第一时间向辖内会员单位发布《关于优化改进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倡议书》,带头扛起社会责任,及时督促督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客户群体,提供更加个性化、 针对性的特色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20210224143026348.png


  情暖客户受点赞


  农行临沂兰山支行在严格执行制度的前提下,从厅堂走出来、将服务送上门,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让特殊客户群体享受同样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赞许。


  2月1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西苑支行咨询社保卡激活业务。老人所持的社保卡是其老伴的,老伴身体不适无法出门,子女又远在外地,现在因为着急报销拿药用,所以赶紧来问问怎么办理。看到她急切的神情,大堂经理立即将其引导至高柜进行查询,并将该情况汇报给网点负责人,与内勤行长一起对客户进行安抚,“阿姨,您放心,您留下电话和地址,我们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临近年关,到点客户较多,网点员工在忙碌的同时始终挂念着这位客户。退休在即的大堂经理郭云飞尽管有较为严重的静脉曲张,但他仍然主动请缨,与另一名同事当天下班后即赶往客户家现场办理业务,两位老人连连表示感谢。第二天,这位老人为表达谢意特地赠送一面锦旗。锦旗的背后是客户对农行服务的高度认可,更是农行人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不竭动力。


20210224143045637.png


  服务客户显真情


  2月11日, 交通银行临沂西城支行的工作人员都期待着顺利忙完手头的工作,给鼠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一通电话,让躁动的心平静了下来。


  这是一通来自青岛同事的求助电话,因为客户信用卡没有激活,客户的车贷迟迟放不下来,客户已回临沂过年,而身份证却落在了青岛,给客户送身份证的人已经在来临沂的路上,但是到达这边需要到下午5点30分左右,而客户已经到达行门口,希望我们能等他们一下。主管在得知这一事情后,首先征得同事们的意见,毕竟已经腊月廿九,办完业务离家远的同事可能会赶不上末班的客车,但当同事们了解情况后表示一致同意,本着先外后内,服务客户的宗旨,愿意留下来。主管立刻向分行营运部进行了报备,报备完毕后接着就将电话回拨了过去,电话那头听说我们愿意留下来等候客户,为客户办理这笔业务,也是松了一口气。


  下午5点左右,门外风瑟瑟地吹着,天渐渐黑了,伴随着客户和我们同事的焦急等待,只见两人火急火燎的从车上下来进入大堂,客户脸上露出了喜色。由于客户坐着轮椅,身体不便,一些操作可能并不得心应手,人脸识别拍照遇到了困难,但经过我们的同事耐心的指导和帮助,顺利地激活了信用卡,客户及青岛同事对我们表示感谢。


  此次信用卡的激活,离不开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临沂西城支行营运人员,正是因为这种“留下来”,给客户带来了方便,给同事带来了希望,更给这个寒冬带来了温暖。正是因为这种真情暖心,使得交行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更好地成为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20210224143107750.jpg


  用心服务永远在路上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让你们专门跑一趟,吃了饭再走吧 ”,邱奶奶感激地说。


  一场意外,让邱奶奶住院卧床一个多月,出院后急需银行卡报销医疗费用。邱奶奶家人来到平邑农商银行,咨询是否能为邱奶奶开立一张银行卡。该行工作人员在查询后,发现邱奶奶名下已有一张银行卡,如果找不到可以办理挂失将银行卡补办出来。在了解到邱奶奶摔伤卧床后,工作人员立即跟随邱奶奶家人去上门服务。


  询问、拍照、按手印,回到网点办理挂失补发业务,为邱奶奶解决报销医疗费用的难题,赢得邱奶奶家人的好评。


  平邑农商银行一直承担着发放各类涉农补贴、残疾补贴等的责任,经常会遇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等特殊情况。对于这些特殊情况,该行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认真核实客户情况、严控风险关键点的同时,提供双人上门服务,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需,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化的“绿色通道”服务。“始于感恩,臻于感动”,将服务送上门,让特殊客户享受同样的银行服务,该行一直在路上。


  “非常感谢农商行,我都认为这么多钱都要废了呢。”10月13日下午,当客户张先生拿到兑换的6650元新钱时,心情十分激动,向工作人员抱拳拱手致谢。


  10月13日,平邑农商银行来了一位神情焦躁的客户。大堂经理急忙上前询问。经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张先生家中老人将积攒的现金在破旧老屋内存放,存放时间太长导致受潮发霉。塑料袋包了一沓发霉污渍的残损币,部分现金受损程度严重,部分已经票面缺失,还有的霉烂一碰就碎。柜员小心翼翼整理这些现金,轻轻地将现金一张一张分开,人工识别真伪,按照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认真辨认。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客户所有现金兑换完毕。


  平邑农商银行用心服务,为客户提供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服务,受到了客户称赞,也提升在客户心里的地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该行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持之以恒做好客户服务。(王松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