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是第一要务 安全是第一责任 工行临沂分行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0日,工行临沂分行召开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工总、省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赵继红副行长出席会议并做重点讲话,办公室陈立新副主任传达2021年省行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渠道管理部、运行管理部分别就网点施工安全与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做了发言。市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0401085359724.jpg

2021年3月30日,工行临沂分行赵继红副行长参加该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行各部室、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总行要求,以营造安全环境、护航经营发展为目标,以严防事故、防范案件为重点,以科技赋能、管理增效为手段,筑牢安全防范基础,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求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一定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卫、消防制度,防疫制度,安全运营制度,确保全行人员安全、财产安全,业务运营、信息安全。


  组织领导要更加有力。要求各部室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民生所系、民心所向,作为宗旨所在、大局所需。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中、担在肩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特殊重要意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追究要更加严肃。近期,国家颁布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实施了《刑法(修正案)》,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更加严格,对违法行为的处罚更加严厉,对管理责任的追究更加严肃。按照法规政策导向,各部室要实行事故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在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既要依法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要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更要追究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工作合力要更加高效。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事关全行,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各机构、各条线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完善防范机制,消除制度漏洞和管理空白。全体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守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既做到“全员参与”,也做到“全员履职”。与此同时,隐患排查要更加细致、应急措施要更加完备、案防措施要更加到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梁克水 陈立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