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银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形有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8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沂市银行业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结合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宽学习教育渠道,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有力有效。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249.jpg



  蒙阴农商银行组织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积极响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引导全行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意识,4月7日,蒙阴农商银行围绕 “党史”给新入职员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次活动以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拉开序幕,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激起了新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他们个个激情澎湃,纷纷分享起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忠诚品质,汲取了奋进力量,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恪尽职守,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前进的动力,在谱写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 参观了党建活动文化中心,在一幅幅珍贵画面和历史镜头的映衬下,通过7大部分,既重温了我党光辉的奋斗史、沂蒙红色基地的发展轨迹,又让新入职员工了解了蒙阴农商银行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让他们体验了一次政治、党史、楷模、警示、文化五位一体的生动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257.jpg


  临沭农商银行


  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挎包精神”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践行挎包精神的理念深入到每位青年员工的内心深处,3月30日,临沭农商银行隆重举行“学习百年党史??践行挎包精神”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


  比赛共吸引全行近30名青年员工踊跃报名,其中有今年刚入职的大学生,也有往年的比赛选手。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6名选手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共产生了一、二、三等奖6名。临沭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各部(中心)、部分支行(分理处)负责人和青年员工代表观看了比赛的精彩瞬间。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紧围绕“学习百年党史、践行挎包精神”这一主题,忆党的非凡历程,谈农商人的挎包精神,谈责任担当,谈爱岗敬业.....展现了青年员工激情干事的朝气、敢于担当的勇气、奉献农商的决心,展现了当代青年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良好风采。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挎包精神”,唯有勇于担当责任,才能无悔青春年华,唯有积极进取,才能共筑农商之梦,唯有与时俱进,才能谱写农商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有效激发了青年员工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热情。员工们纷纷表示,将从老一辈农信人的手中接过接力棒,做新一代农商人,传承“挎包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拼搏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临沭农商银行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奋力谱写农商行转型发展新篇章!


20210408110311386.jpg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


  沂南农商银行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4月3日,沂南农商银行辖内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伴随微微细雨,重温入党誓词;后现场参观学习,参观了沂蒙红嫂明德英、祖秀莲等十个展馆并在报告厅听取沂蒙大姐李桂芳的感人事迹,大家感触深刻,其中张庄支行党支部部分老党员在祖籍张庄镇和庄村的爱国拥军好妈妈胡玉萍展馆里更是讲起了红嫂胡玉萍的先进事迹故事,引起了各位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沂蒙红嫂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给所有参加学习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党史学习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精神结合在一起,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以及凝聚力,为下一步更好工作奠定基础,为推动沂南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强大的力量。


20210408110327846.jpg


  罗庄农商银行组织新入职员工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


  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罗庄农商银行于4月1日上午组织新入职员工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罗庄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曾昭银参加活动,20余名新入职员工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感受先烈们不朽的革命精神,寻找红色记忆,上好入职第一课。


  新入职员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学习烈士事迹,追忆烈士背后的红色故事,真实感受沂蒙精神给予的精神品质,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先辈精神,不忘吾辈使命,作为在建党一百周年入职的大学生,更要将革命先辈意志融入到未来工作中去,时刻以不怕困难、不怕艰辛、勇于争先的精神去迎接新的身份、新的挑战、新的未来。( 王松根  王美玲   李婷婷  刘纯洁  王晓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