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首笔县域“中银厂房贷”落地郯城


“金融管家”助力小微企业园区“安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9





图片1.png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郯城县在去年开展金融辅导企业的基础上,又开展了“金融管家”试点工作。4月27日,中行郯城支行为郯城县港上镇木玩产业园入园企业发放首笔“中银厂房贷”439万元,标志着临沂市首笔县域 “中银厂房贷”信贷产品在郯城县正式落地,这也是该县“金融管家”开展金融辅导“护航”小微企业发展破解的又一难题。


  港上镇木玩产业园是郯城县委、县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年被省政府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国内木制品行业龙头企业浙江新云木业集团投资兴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主要生产高档玩具和高档家具等,预计年产值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人。“我们公司玩具生产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希望能入驻木玩产业园,实现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但如果让我们把大部分流动资金用来购买厂房,那我们就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研发生产。”临沂市英利来玩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宿经理说。


  郯城县金融辅导暨“金融管家”试点工作办公室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金融管家”对园区企业开展上门“金融辅导”,现场考察,现场召开银企座谈会,现场研究融资方案,帮助解决入园资金难题。“发展小微企业产业园是今年全县重点工作,购买厂房资金问题是入园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为吸引更多的企业入园经营,帮助企业解决‘安家’资金难题,我们“金融管家”义不容辞。”郯城县地方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说。经与中行郯城支行沟通,了解到为满足企业购置厂房需求,中行山东省分行于2020年研发了“中银厂房贷”信贷产品,可提供贷款资金用于购买统一建设的园区工业厂房,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10年,“中银厂房贷”成为破解园区企业“安家”难的最佳选择。


图片2.png


  “由于‘中银厂房贷’产品设计初期主要针对全国性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的产业园区项目,我们产品方案的批复困难重重,为此我们行领导班子积极寻求突破,收集产业园区的先进运作经验及郯城县港上镇地区的发展优势,与省行审批人进行沟通,最终获得省行通过,成为临沂市首个县域民企建设项目‘中银厂房贷’业务。”中行郯城支行金融辅导队员、“金融管家”团队成员王会杰介绍说。目前,中行郯城支行正在积极与港上镇木玩产业园的意向购买企业对接,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单笔授信业务方案,为更多的园区企业“安家”提供金融支持。据了解,该县自实行金融辅导暨“金融管家”试点制度以来,已先后帮助55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5.23亿元,为县域中小微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李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