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督导抓落实


神山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1






  时近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为避免违规违法活动“回潮”,兰陵县神山镇以督促改,针对全镇范围内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从源头上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调度,压实责任。神山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刻汲取烟台栖霞金矿井下爆炸事故教训的指示,举一反三,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动员各部门、各企业立即行动起来,真抓真改,确保不出现一例安全生产事故。


  强化巡查,严格执法。由镇长带队,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和安监、城管、综合执法、房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加油站、建筑工地、超市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以及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就有限空间标识、消防器材、电气电线、应急疏散通道和报警系统等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强化督导,从严问责。加强督导力度,每天汇总各村、各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并定期通报,对于在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自查自纠不到位被各级检查发现重大问题的经营单位,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停产整顿;对工作区、村、部门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开展工作不严不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从严问责。(密玉婷)



  转自:兰陵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