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镇:全面开启春耕新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2-23





神山镇:全面开启春耕新模式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耕、备耕成了田野里的主旋律。神山镇各处的党支部领创办合作社里,备好农资、调配农机、协调用工,社员们收拾好新春的喜悦和闲适,抢抓农时、不误农事,全面开启春耕新模式。


    位于神山镇东西庄的兰陵县重盛专业种植合作社里,大型播种器械在田垄中轰鸣着,社员们按照分工开沟、撒种、填土、施肥、覆膜,新春第一茬土豆即将完成播种,静待收获的时刻来临。“要把握住初春的好时节,今年才能有个好收成。”负责人赵某说。据了解,合作社共种植土豆160亩,大葱70亩,预计纯利润达10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5万元。


    兰陵县开泰种植专业合作社里,2名工人正驾驶着机器为大棚里的土地松土,合作社占地20000平方米,现有玻璃钢化蔬菜温室大棚一座,普通蔬菜温室大棚6座,土地松土平整后将全部用于种植草莓等特色蔬菜瓜果,开启集采摘品尝、休闲观赏、蔬菜储存、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发展新模式。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神山镇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间田头,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等形式确保粮食丰收,保障农民增收,为今年的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负农时好春光!( 密玉婷 )



  转自:兰陵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