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埠草莓赞不绝口生态产业全面起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7





  冬至节气前后,低温天气令室外的农活告一段落,但在沂南县砖埠镇百合园家庭农场采摘基地的草莓大棚里,久居城区的市民和周边的群众,纷纷甩掉厚重外套,兴高采烈地采摘草莓。占地25余亩的草莓园内9座日光大棚连成片,一垄垄精心栽培的草莓青翠养眼,鲜红的草莓宛如无数红灯笼,或藏于叶下,或探出身子,或者半遮半露,令人垂涎欲滴。大家一边品尝一边采摘,赞叹声不绝于耳。


  据悉,作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砖埠草莓”的主产区,沂南县砖埠镇现有草莓种植面积已达10000亩,为进一步壮大生态农业,砖埠镇规划了占地2000余亩,集草莓新品种培育、种植、展销、产品深加工、物流运输于一体的草莓产业园,并成功入选2019-2022年市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同时,持续加大农业园区建设力度,百合农庄、富庆农业、鑫都果蔬等一大批新型农业合作社相继成立,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各类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55家。(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通讯员  杜昱葆 薛峰 刘彤)
 

  
无人机镜头下的蒙阴县砖埠镇草莓大棚

 

  
一名农民从草莓旁走过

 

  
无人机镜头下的蒙阴县砖埠镇草莓大棚

 

  
为促进草莓产业的发展,当地政府举办全国性的评选赛事

 

  
一名网红身着诸葛亮服饰利用快手平台进行直播

 

  
一名网红身着诸葛亮服饰利用快手平台进行直播

 

  
游客在采摘草莓

 

  
沂南县百合园家庭农场员工在采摘草莓

 

  
沂南县百合园家庭农场员工在采摘草莓

 

  
游客在观赏采摘草莓

 

  
游客在草莓大棚内合影留念

 

  
农民对草莓进行装箱外销
 

关注更多精彩资讯,请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