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人,职工长护险开始扣费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3





  新年伊始,很多参保职工发现医保个人账户少了30元,别急,这是长期护理保险扣除的年度个人缴费。根据《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沂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纳入长期护理保险(以下简称长护险)覆盖范围,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同时参加长护险。自2021年1月起,临沭县职工长护险从参保人员个人账户里扣除30元,做为长护险个人缴费。


  职工长护险资金通过职工医保统筹基金、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等渠道按年度筹集。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每人每年55元划拨,同级财政补助(含福彩公益金)每人每年15元,个人承担每人30元(由医保经办机构从职工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中一次性划拨,未建立个人帐户的由个人缴纳)。


  长护险被誉为第六大保险,是一项旨在提供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双重保障的制度安排,其覆盖了医疗保险无法完全覆盖的护理费用和失能人群。该保险制度的实施可以缓解失能者的经济压力,改善生活质量,既是经济保障,也是人文关怀,将失能风险的承担主体由家庭过渡到公共体系,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彰显政府社会责任。(岩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