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荟聚全球品牌美食"食安青岛国际客厅"揭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食安青岛国际客厅”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举办。该会客厅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西海岸新区和巴龙集团共同打造,面积达3万平米,集聚了来自五大洲、一带一路、全国重点省市、省内16个地市的知名品牌食品,这也是全省首家汇聚全球食品品牌的国际会客厅。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贾云春介绍说,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形势保持良好态势,2020年食品评价性抽检性合格率达到99%,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97.22%。为发挥食品品牌对产业发展的拉动作用,青岛市深入实施“食安青岛”品牌战略。截至目前,全市有833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获评“食安山东”示范单位,912个农产品获“三品一标”认证,154家食品工业企业产品(技术)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在建海洋牧场区数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保持领先。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食安青岛”的品牌方阵效应,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了“食安青岛”平台建设,“食安青岛国际客厅”应运而生。该客厅以“安全、健康、口碑”为核心,旨在借助青岛“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吸引世界各地著名品牌汇聚青岛,打造“食安青岛”品牌新优势,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高质量提升。

“食安青岛国际客厅”启动是2021年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倡导全社会发扬勤俭节约传统,共享食品安全成果。活动期间,市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局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和青岛各区市也将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同时,“食安青岛国际客厅”启动仪式也是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开放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听民声、亮承诺、接地气、办实事”的要求,邀请市民代表实地参观了会客厅,并向市民介绍了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了市民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