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金融服务上门"!"中小企业服务月"融资服务活动首站聚焦胶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1





6月30日上午,“普惠金融青岛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暨“中小企业服务月”融资服务活动首场金企对接会在胶州举行。青岛市6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胶州市25家银行机构负责人,以及100余户中小微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开设了“金融集市”,胶州市25家银行机构以及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设置了金融服务展台,展示推介支持制造业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的特色业务产品,真正实现“送金融服务上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普惠金融青岛行,我为企业办实事”专项行动以“我为企业办实事”为落脚点,在充分征集各区(市)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形成融资需求清单、亟需解决的融资问题清单等,依托“信易贷”银企对接平台,组织各银行保险机构逐一进行对接落实,着力解决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对接会上,来自建设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齐鲁银行以及中国信保的普惠金融宣讲团讲师依次作了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宣讲,向与会企业介绍普惠金融领域专属产品。活动现场开设了“金融集市”,胶州市25家银行机构以及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设置了金融服务展台,展示推介支持制造业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的特色业务产品,与到场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企业咨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活动中,青岛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阚超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面临的“难、贵、慢”问题,不断完善内部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筑牢“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信贷文化,将更多信贷资源向普惠金融相关领域倾斜,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规模骨干企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乡村振兴项目支持力度,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胶州市经济发展新机遇,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支持,围绕重点功能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主动服务于全市“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的工作目标。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强调,通过今天的活动,各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优化信贷流程,创新金融产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做大做强。希望各参会企业借助活动平台,积极与金融机构开展对接,主动创造条件争取金融机构支持,汲取企业发展金融养分。政银企合作空间广阔,大有作为。希望各金融机构和在座企业,以本次对接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逐步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进青岛民营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普惠金融青岛行,我为企业办实事”专项行动安排,青岛银保监局、市民营经济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深入各个区市,针对各地区经济结构、产业特征、企业状况等开展专项金企对接,将金融服务精准送达市场主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各银行保险机构深入市场一线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按照市场导向原则,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信贷可获得性。

相关链接>>>

胶州是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所在地,辖区设有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等产业园区,肩负着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国之重任。近年来,胶州市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引导优质金融资源聚集,金融业规模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已经初步形成了各类金融机构协调发展、功能较完备的现代金融组织体系。目前,入驻胶州市的银行机构达到25家,保险机构达到40家。截至2020年12月末,胶州市银行业存款贷款余额双双突破千亿元大关,全年增幅分别达到13.54%和23.75%。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7.18亿元,全年增长28.3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55个百分点;贷款户数1.46万户,增加613户。2020年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5.44%,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截至5月末,胶州市制造业贷款117.26亿元,较年初增长5.36%。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