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的17所学校在西海岸新区集中交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总投资15亿元的17所学校集中竣工交付,此次交付的学校包括3所初中、1所特殊学校、5所小学和8所幼儿园,可为新区提供学位1.3万个,将进一步促进新区教育事业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付的学校由区教育和体育局、青科控股集团承建,政、校、企三方联动,旨在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是新区项目落地、攻坚突破的一件大事,也是将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

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最大的民生。青岛西海岸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学优化教育设施布局,建成了一大批配置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十三五”期间,新区共投入136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72所,新增学位83750个,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大班额”等问题。

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谋划部署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教育强区发展。6月,新区获评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教育事业迎来了新一轮跨越式大发展。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继续加快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普通高中优质多元发展,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让新区有更多好学校、让学校有更多好老师、让学生有更多好素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