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多国声音 见证百年初心”--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学院开展“VIEW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2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深刻学习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精神,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VIEW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4日对四位外国留学生进行采访,聆听外国人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


倾听多国声音 见证百年初心(4)940.png


  采访中,巴基斯坦留学生阿米尔表示,从他记事起,独特的家庭氛围带给他了不一样的“中国情缘”。阿米尔在父亲的影响下读中国历史、看中国电影、听中国音乐,并对中国语言文化有着深深的热爱。“语言不仅是沟通交流的工具,更是开启文化宝库的钥匙。”阿米尔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巴基斯坦年轻人能够走近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文化,努力成为中巴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蒙古留学生比丽卡表示,她十分热爱旅游,曾经去过中国许多城市,最爱的还是山东省的风土人情;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景观在齐鲁大地上交汇,孔子的故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她用流利的中文说:“身处大厦林立的大城市,会感叹中国现代化建设之快;而在漫步乡野,则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就。”


倾听多国声音 见证百年初心(4)944.png

  巴基斯坦留学生苏海提到,中国在全球战疫中,向多个国家提供医疗设备、物资支持等,展现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包容互助、风雨同舟精神,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巴基斯坦留学生毕莱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他表示,对其中提到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印象深刻,希望将来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能够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希望有机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介绍给更多的人。


倾听多国声音 见证百年初心(4)946.png


  本次采访反映了外国青年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有较高评价。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征程中拼搏奋进,书写青春华章。同时,“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心相通关键在于青年”,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还要主动承担起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使命,立志成为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


  (通讯员 徐琬玥 张齐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