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月湖小学承办“家庭教育新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横向课题研讨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0





  为深入贯彻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纲要》、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4月19日上午青岛莱西市月湖小学举办“家庭教育新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横向课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高校科研院部分家庭教育专家、莱西市团市委分管领导、青岛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月湖小学家长代表、月湖小学全体班主任共计20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500023f3cdf8ffdd6e88b721a208fb1.jpg


  会议首先由陈兴华主任和吕学锋校长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莱西市团市委国安娜副书记和吴金奇主任为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授牌。


  家庭教育新体系项目组负责人于连香老师从开展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内容、专家团队、课程以及政策与入会人员作了详细的介绍。


  青岛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迟金玲老师对新环境下班主任家庭教育工作研究做了成果简介。

cd707fbcdbc7937970b633e31d9a82d.jpg


  陈兴华主任、吴金奇主任为民盟青岛大学基层社会服务中心家庭教育导师团进行了授旗。


  于连香老师和月湖小学家委会宋彦良主任进行了“莱西市月湖小学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授旗仪式。随后,“莱西市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班长赵栗老师以及莱西市月湖小学家委会主任宋彦良主任分别作为班主任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莱西市教体局教研室家庭教育教研员代桂芝主任做了大会总结。


97cb317d814ec9e12e4c721b61d0061.jpg


  最后,在第一会场,于连香老师就如何处理好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与家长做了“好关系决定好成绩”精彩的家庭教育分享。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家长们边听报告边认真做笔记。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于老师的家庭教育分享,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及时雨,既有雪中送炭,又有授人以鱼。每位家长和老师经过细细聆听,都有满满收获!


  同时,在第二会场,站在班主任的角度,陈兴华主任为月湖小学全体班主任以及莱西市部分优秀班主任同样也做了“好关系决定好成绩”精彩的班主任培训。


  陈教授语言诙谐幽默,赢来阵阵掌声。一件件真实的事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在老师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博得了老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家庭教育既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也是国家和社会的事业,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也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希望。因此,家庭、学校和社会必须共同努力,帮助孩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以自立自信的健康人格和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立足社会,奉献社会。我们期待着每一位家长的成功!期待着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期待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欢乐!今后,月湖小学将继续依托“家庭教育新体系建设”总体培训目标,大力开展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密切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五育并举,共育新人。


       (记者 赵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