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联动 “防”“治”并举 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1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围绕“拆违治乱”行动要求,主动谋划、全力攻坚,10天顺利拆除一处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


“街”“区”联动 “防”“治”并举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通稿)690.png


  该处违法建筑位于辛安街道黄河中路36号汉药科技有限公司内,群众反映强烈。早在今年4月中旬,执法人员就多次上门进行政策讲解,并向业主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业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但业主抱有侥幸心理,未在规定期限内拆除完毕。近期,执法人员再次上门责令业主自行改正违法行为,严肃告知业主不配合拆除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做通了业主的思想工作,在业主的配合下,2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得以顺利拆除。此次拆违行动对周边违法建设行为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表明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法拆除违建的坚定信心。


“街”“区”联动 “防”“治”并举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通稿)692.png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确定新生违建、存量违建、举报问题办理三个主攻方向,统筹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拆违治乱行动、山头公园违建治理、物业小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等各项工作。


“街”“区”联动 “防”“治”并举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通稿)698.png


  通过公布违法建设有奖举报电话,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高频次宣传违建治理工作成效,形成“全民防违治违”的舆论氛围;完善“区-街-居”新生违建网格防控和快速处置机制,做到违建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借助综合执法“局队合一”改革优势,精准指导镇街对群众举报违纪案件线索从土地使用、规划建设、验收清场、装饰装修、前期物业等领域“打包”执法。


  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累计拆除新生违建16万平方米、存量违建37万余平方米,完成年度计划总面积的115.7%;办结491件历史投诉举报问题,占核查梳理件的92.6%。(通讯员 顾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